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老师借钱为学生办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人物 曹华清

  身份 私立学校老师

  事件 自筹10万元为学生办音乐会

  “北大新青年组合”是一个由四个大男孩组成的歌唱团体,在今年的《梦想中国》北京赛区第一个拿到进入全国决赛的绿卡,并成为《梦想中国》20强中唯一的组合。今晚,他们将参加《桃李芬芳——曹华清第三届学生音乐会》,然后马不停蹄赶回北京,于8月13日为张信哲的演唱会伴唱。

  曹华清何许人也?“北大新青年组合”中的李俊成和刘洛克都是他的学生,在曹华清的一手栽培下,李、刘二人仅以400多分的高考成绩,就凭艺术特长生的身份被北大“点招”。今晚8时,在曹华清的召集下,近40名来自北大、清华、南开、武大的爱徒都将放歌娇子音乐厅。

  据悉,曹华清原本在仁寿一中任教,2003年被调入成都的一家私立学校。筹备这场演唱会需要近10万元,全由他一人掏腰包。“除了包下娇子音乐厅,最大的开销就是学生来回的机票,以及他们的吃和住。”曹华清说,他只有4万余元的存款,每月还要还按揭,“钱不够,就只有找朋友借;另外,音乐会的门票原本全是赠票,有学生家长听说我的窘境后,硬塞给我2000多元,作为买票的钱。”

  即使欠债,也要为自己的学生办一场音乐会,很多人都不理解曹的这一举动,琴行老板甚至说他“脑壳有包”,但曹华清说,这首先是对自己工作的总结,“我的学生会用各种唱法进行展示”,让别人认同他全方位的教学方式;同时为学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以及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报记者 张欧 实习生 郑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