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全面停用欣弗注射液 暂未接到不良反应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4:03 红网

  红网8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 蓉 实习生 刘 乐)用于治疗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等病症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由于引起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严重不良反应,相关产品已在全国范围内停止生产和销售。目前,该问题药在全国已致47人产生不良反应,其中哈尔滨一名6岁女童死亡。记者昨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暂未接到因使用该药而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目前,我省药监部门正在紧急部署对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注射液进行暂控,并要求全省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停止销售和使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今年6月1日以来生产的“欣弗”注射液。截至昨日,我省已经全面暂停使用、销售该问题注射液。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药监局获悉,目前药监部门正在进行市场检查,暂时还没发现长沙有相关批次的产品,也没接到相关批次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一些药店获悉,该批次药品在药店根本就没有上柜。湖南老百姓大药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省的“老百姓”各个门店中,除了常德门店有20瓶之外,其他的门店都一直没有购进该问题注射液。

  老百姓大药房今年1月在常德开了一家门店,从进货记录上看,该门店在开业之际配了20瓶该种药品。由于“欣弗”注射液属于处方药,且一直没顾客带上处方到老百姓常德门店购买该种药,开业至今,一瓶也没卖出去。“门店还正想退货呢。”该药店负责人表示,接到药监部门的通知后,常德门店立即将这20瓶药下柜,“当即进行了回收,准备集中处理”。

  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暂未接到“欣弗”注射液所报批号产生严重不良事件的报告。

  药监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市场流通和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的监管,保证广大患者用药安全。省药监局提醒市民和临床使用单位,停止使用该问题注射液。

稿源:红网 作者:邓 蓉 刘 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