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关部门联动 部分民工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老板新疆卷款逃 民工摘野果充饥》追踪

  22位四川民工被困新疆石河子的事,经华西民工救助中心与新疆相关方面交涉后,引起了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同时,为解决民工们的生存问题,在当地劳动部门及媒体的帮

助下,部分民工已找到工作,民工们表示,等挣到路费后,他们将尽快回乡。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被困民工陈世军,他告诉记者,前天下午,有两位民工因在乌鲁木齐有同乡,他们已赴乌鲁木齐寻找工作,希望挣到回乡的路费。同一天,新疆《都市消费晨报》的记者罗仰虎带着部分民工去寻找新的工作。记者通过电话找到罗仰虎,他告诉记者,经四川华西民工救助中心与石河子相关方面交涉后,石河子政法委及劳动部门都非常重视这件事,他们表示将立案调查“味满江湖”老板钱华卷款潜逃一案。但调查需要时间,所以石河子相关部门为了改变民工们目前的艰难处境,他们和媒体联动,为民工们寻找新工作,解决吃饭和住宿问题,以及挣到回乡的路费。目前,已有10多个民工找到新的工作。另外有几名不愿继续在当地工作的民工已让家人寄钱,准备回乡。

  昨日,记者还从石河子市劳动监察大队了解到,“味满江湖”老板卷款潜逃已经是该市今年发生的第三起餐馆老板卷款潜逃案,“由于没有相关的约束机制,老板卷款潜逃后,劳动部门在处理滞留民工问题上非常棘手。”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启动“工商企业保证金制度”,让餐馆等风险性较强的工商企业缴纳部分押金,以保证企业员工的权益。

  据了解,在“味满江湖”老板潜逃前,已经出现过前兆:半个月前,“味满江湖”就做出了疯狂的“倾销”举动,只要是前来消费的顾客都打4.8折,并且消费满100元再送100元,而餐馆的所有消费品全部是向供货商赊的账,但没有引起员工的怀疑,等老板卷款逃走后才反应过来,但迟了。相关人员称,民工在打工过程中应该具备防范意识,留意老板的不正常举动,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相关主管部门,以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

  本报记者 邓晓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