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位市民被人冒名贷款 湖北省银监局已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4: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姬栋)从未办理贷款手续,却被告知有数十万元的贷款未还清。多位市民近期遇上这种怪事。

  7月中旬,武昌的何先生向一家银行申请贷款,却被告知自己有70万元的贷款尚未还清,不能再贷。他顿感诧异:自己从未贷过这大一笔款啊!经查这笔贷款发生在中国银行江岸支行,贷款日期为2002年,还款期限10年。

  7月20日,何先生找到中行江岸支行,银行承认有人冒何先生之名办理了贷款。次日,有人一次性还清了这笔贷款。

  何先生回忆,贷款发生时,自己正在徐东凯旋门广场购物中心经商,身份资料交给该中心管理过。记者找到曾与何先生同期在购物中心经商的4名老板,发现他们也遭人冒名贷款,金额在70万-90万元之间,且未还清。几名老板告诉记者,当初与他们一起在购物中心经商的有100多家商户。

  2日、3日,记者两次找到中行江岸支行。该行个人金融部蔡姓主管说,银行已要求实际贷款人与被冒名客户协商,但她拒绝透露实际贷款人身份。

  凯旋门购物中心一位负责人2日来到本报,表示冒名贷款事件与该中心无关。与她同来的“康家建材负责人林峰”称,冒名贷款系他个人所为。2002年,他“借用”了40多名购物中心商户的身份资料从两家银行贷款炒楼花,但具体数额不记得了。

  经走访,林峰确系“康家建材”负责人,而“康家建材”与凯旋门广场购物中心属于同一家集团。

  省银监局办公室综合科朱先生表示,他们已接到相关投诉。如果冒名贷款属实,相关银行很可能存在违规操作问题,该局将深入调查,也希望有类似遭遇的市民及时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