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汽车“气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汽车“气紧”(图)

  成都出租车在加气站站门前排起长龙

  (记者 袁弘 摄影 何海洋) 气压低!加气难!这是这几天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共同的呼声。这几天,在上个月下旬刚刚经历过的“气紧”再次袭击蓉城。

  加气

  一个字——难

  “正常气压要有0.27~0.30兆帕,才能保证我们输出时达到标准压。现在输入时才0.18兆帕,输出时还要减少,这怎么能顺利加气嘛?”昨天,位于二环路西段的某加气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据他介绍,最近两个月以来,气压一直很低;因为气压低,一到加气高峰时段,加气站前就客流不断,排起长龙。

  300辆左右的出租车如一条长龙一样蜿蜒在路边,一直排到道路尽头,还拐了一个弯——这是记者昨天下午3点在二环路万年场附近的一个加气站看到的。“大家都知道,这几天成都加气难!”在此等候加气的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对记者说。每天排队等候一两个小时才能加到气,这在众多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看来,是这几天的一种“正常”现象。

  原因

  两个字——维修

  昨天,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宣称:本月2日起因气源单位管线、设备计划检修,对部分地区天然气供应造成一定影响,在此期间,成都市区供气压力有较大波动,对城区部分民用户和CNG加气站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市政府、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和成都燃气公司正积极采取措施,尽力保证居民生活用气,请市民谅解并给予配合。

  燃气公司介绍采取的措施包括充分使用现有储气设施,缓解日用气高峰时的紧张局面;加强调度值班,加强应急抢修队伍的值班,以应对压力波动带来的抢险处置;拟对城区部分工业用户按合同实施计划减停,请工业用户配合安排对其设备进行计划检修,避开供气紧张时段的生产用气。

  燃气公司还紧急呼吁:鉴于我市出租车、公交车均为双燃料油气两用车,在供气紧张时尽量使用燃油,以缓解居民用气的紧张状况;CNG 车辆避开用气高峰时段加气;居民尽量避开午、晚高峰时段用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