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业单位招人 考完就能看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 今后,省属事业单位招考新进人员,《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两门科目将实行微机考试,考试分数当场就能查询。记者昨日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目前该中心正在组织专家建立公共知识考试题库,该软件建设完成后,公共知识考试即可告别纸笔答题时代。

  上机考试当场就能查成绩

  由于在事业单位用人考试中,《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基本上是必考科目,考查的主要是考生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此,考试中心专门组织了近二十位不同专业的专家集中建立试题库。据介绍,整个题库的软件由题库管理系统、上机考试系统和评分系统三部分组成。

  今后,如果哪个事业单位的某一岗位需要招考新进人员,那么,省人事考试中心就可以根据该用人岗位的特点和对招考人员的要求,从题库中抽取难度系数相同的试题对考生进行测试。而且,考生在计算机上完成答题后,评分系统也将结束对考试成绩的汇总,考生能够立即查看到自己的考试分数。

  试题库主要针对省属事业单位

  鉴于不同的事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也有所不同,试题库还专门吸纳了用人单位可能提出的众多题型,确保每次考试的针对性。同时,该软件系统还可以通过每次考试成绩的信息,动态反馈,不断调整试题的难易度系数、剔除时效性不强或过时的试题,定期或不定期对试题进行增补或删减。省人事考试中心李主任介绍,公共知识考试题库的建设,避免了命题工作的临时性和随机性,减少了阅卷评分等环节,进一步降低了考试考务工作成本。

  据了解,该题库系统建成后,省属事业单位、以及委托省考试中心代理考试的市州事业单位,在招考新进人员时,《公共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两门科目实行微机考试。其中,个别有需要的事业单位,也可从该题库中选取试题印制试卷实行纸笔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