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3年,到伏牛山玩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53 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4日,省政府召开的伏牛山生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上,首次与大家见面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伏牛山生态旅游发展的意见》透露出的信息令人振奋。

  今后5年,我省将投入财力、物力把“伏牛山生态游”打造成为一流的精品线路,这是我省继培育沿黄“三点一线”精品线路后,着力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又一大动作。

  按照《意见》规划,未来3年到5年,伏牛山究竟会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哪些新产品、新体验?本报记者采访业界专家,请他们为读者一一解读。

  打造精品线路游更精彩

  省旅游局局长杨盛道说,按照《意见》规划,未来3年到5年,伏牛山将依托“山、水、林、汤、龙”五大特色旅游资源,打造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山地度假三大品牌。

  自然生态游将以白云山、老界岭、龙峪湾和石人山、鲁山温泉群为主体,突出生态观光、温泉度假、山地避暑、健身休闲优势,努力打造中国山地度假知名品牌。

  科考探险游将以宝天曼、恐龙蛋化石群等为重点,突出原始生态、科学考察、野营探险优势,积极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培育世界级旅游产品。

  诗画山水游将以南湾湖为核心,连接桐柏山、鸡公山、岈山和红色旅游区,突出豫风楚韵、诗画山水优势,打造中国中部旅游休闲胜地。

  省旅游局副局长何琳说,在未来的3年到5年里,到以上这些精品线路旅游的游客还有望享受到各大景区“一票通”和联票制的方便。

  修建快速通道行更方便

  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泰森说,2006年和2007年的规划是,建设连接白云山、石人山、宝天曼等核心景区的交通环线;打通石人山南麓—马市坪—乔端—宝天曼的旅游交通通道;建设以白河为结点的3个旅游小环线,打通白河分别通往太平镇、乔端、湍源的旅游交通道路。与此同时,加快环线至主要景区的连接线建设,开通景区间旅游公交。

  另外,《意见》确定将建设郑州—石人山—西峡的高速公路,届时从郑州到西峡只需2至5个小时就可到达。

  对于外省游客来说,《意见》提出的完善洛阳、南阳机场软硬件设施,主要客源地将开通直线航班,以及增加宁西铁路运力和开通直达旅游列车,将使他们的出游方式更加舒适快捷。

  推出特色项目玩更刺激

  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龚绍方说,伏牛山拥有宝天曼和白云山两张王牌,前者被联合国列入了“人与自然生物保护圈”,后者是全国34家主流媒体评出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还拥有称为20世纪“震惊世界的重大科学发现”和“世界第九大奇迹”的恐龙蛋化石群,伏牛山区域内,漂流、滑雪、温泉、探险旅游休闲元素齐全,特色旅游资源丰富。

  为此,《意见》提出,伏牛山区域内5市15县要立足自身资源,实现错位开发。

  到白云山吸氧。根据中科院地理研究所测定,这里的一亩松林每天能产生49千克氧气,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到7.3万个,是城市一般公共场所的3650倍,负氧离子有镇静、催眠、镇痛、降血压之功效。

  到栾川滑雪。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区将成为集滑雪、滑冰、滑水、滑草、滑翔、滑道(旱地雪橇)等四季动感项目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胜地。

  到卢氏玩水。位于卢氏县境内的豫西大峡谷中原勇士漂流刺激浪漫,全长3公里,全程约90分钟,途中穿越壮美的三叠峡谷,虽有惊但无险,乘橡皮舟挥桨击水,穿流于翠岭幽谷之间,尽享峡谷漂流激情。

  到西峡看龙。西峡恐龙蛋化石群被位于该县丹水镇的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有全国唯一一个以恐龙蛋化石为主要展品的西峡恐龙蛋化石博物馆,中原首座动感4D影院和仿生恐龙园。

  到鲁山泡汤。鲁山有五大温泉群,鲁山境内绵延百里的上汤、中汤、下汤、温汤、神汤五大温泉群最为著名。去年,鲁山玉京温泉酒店(准四星级)开业迎宾,为鲁山旅游增加了新动力。②9

  □本报记者杨凌王小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