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具煤矿安全假报告 太原矿山设计院长拉倒七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今年5月份,山西省公布的一批商业贿赂案中,山西煤炭安全监察局技术装备处处长刁岷被披露在办理安全许可证时涉嫌受贿。日前,刁岷受贿案开始明晰,太原矿山设计研究院院长孟真威对其的一次行贿,成为刁岷案发的导火索。而随着孟真威的供认,太原市4名安监局长相继被检察机关立案调查。设计院长大胆出具煤矿安全假报告

  今年3月初,太原市检察院开始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商业贿赂作为打击的重点。

一份举报信,让孟真威和他所在的太原矿山设计研究院走进了检察机关的视线。

  太原矿山设计研究院是太原市安监局的一个下属单位,主要业务是对煤矿安全设计进行评测。2004年至2005年期间,随着全省对煤矿资源的整合,新一轮的安全许可证全面换发让该院迎来巨大的商机。作为太原市安监局的下属单位,矿山设计院用其特殊的身份,快速地瓜分着这块巨大的蛋糕。

  经过一个多月的审讯,孟真威交待,2005年中秋节前,该院为某煤矿生产安全评估出具虚假报告,被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发现,为逃避处罚,孟真威送给当时任山西煤炭安全监察局技术装备处处长的刁岷5万元表示心意,从2005年到案发,为了得到刁岷的关照,孟真威先后送过刁岷数张银行卡,金额达2万余元。

  原来有七煤官在背后撑腰

  4月底,根据孟真威所交待的问题,太原市检察院对刁岷正式立案侦查,但搜查的结果却令侦查人员大吃一惊,除立案金额外,在刁岷的办公室搜出现金近400万元,存折120余万元,价值60余万元的几十张超市消费卡。

  刁岷成为受孟真威案牵涉的一条大鱼,同时,在2005年,孟真威为了顺利承揽业务,先后以各种名义分别给太原市万柏林区安监局局长郝俊亮、太原市杏花岭区安监局局长奥建荣等4名安监局局长和太原市煤管局行业处处长丁庆滢、灵石县煤管局长杨丰收等人金额不等的回扣与好处费。孟案发后,这些局长及处长们纷纷落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