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经理:重仓股下跌是正常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在股指连续下跌的趋势中,基金重仓持有的抗跌性相对较强的商业股和消费股也难以摆脱暴跌的命运。G综超、大商股份等均较本轮行情最高点跌去了20%左右,而这些股票都是基金重仓股中的重中之重。这些基金重仓股的暴跌,是否因为市场认为它们的估值过高呢?对此,基金们仍纷纷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认为,这些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属于正常调整。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也持同样的看法。他称,虽然上证指数回调幅度不大,但是上证指数基本上失真,实际上很多股票都已经深幅调整,按照板块轮动的惯例,这些商业股和零售股下跌是必然的事情。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则表示,长期牛市中的调整是机构投资者为下一波上涨而战略性建仓的绝佳时期。

  不过,业内对于商业股和消费股的看法也正在逐渐出现分歧。东方证券的策略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基本面的细微变化以及估值水平的持续上升,近年来被市场广泛认可,具备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的上市公司也在逐步丧失投资方面的吸引力,至少回报率远不如两三年前初步被市场发掘时的情形,所以从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这两个角度上看,这些消费类优势公司可能估值过高。

  特约记者狄易(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