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门,在生死边缘按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07 南方日报

  在“派比安”登陆时刻,本报摄影记者为拍出最生动的现场照片,在没有防护绳的情况下,勇敢地冲到最前线——

  快门,在生死边缘按下

  大灾大难见精神·抗击“派比安”

  风声呼啸如雷,雨点横飞如弹,一个瘦小而执着的身影,却仿佛忘记了生命的威胁和自我的存在,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在12级台风的风口,一次又一次地按下了快门……

  3日上午,本报派出记者崔财鑫和摄影记者郎树臣、王亮,重点盯住粤西沿海一带“派比安”可能登陆的地点,和各驻站记者一道,争取作出最生动、最鲜活的现场报道。这3位同事都是不到30岁的年轻人,这次前来追踪“派比安”,以他们的年轻朝气和精神面貌,称之为“追风少年”也许并不过分。

  当日傍晚,在阳西县沙扒渔港,“派比安”马上就要登陆,风力已经接近12级的时候,本报摄影记者郎树臣不满足于躲在车上拍摄,希望和当时在场的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一样,能抓到最鲜活的“活鱼”。可是,两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台风登陆,记者都在身上绑上了防护绳,相对来说安全一些。匆促之间,一时哪里找到防护绳?但职业责任感使郎树臣竟像吃了豹子胆,决定不使用防护绳,直接下车拍摄!

  于是,人们看着这名身材瘦小的摄影记者,冒着威力巨大的台风,冒着生死边缘的考验,仅仅依靠着码头堤岸上一面墙壁的些许庇护,一次又一次地按下快门。风力太猛,雨点打得他脸上疼痛,使他每按一次快门,就不得不拧转头躲避一次。

  最危险的一瞬,郎树臣的身子离岸只有1米多远,如果一个浪头卷来,那就完了……在这样的险境中,郎树臣的拍摄居然坚持了20分钟!

  张建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