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6岁女童注射“欣弗”死亡 该市疑似患者已增至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透露:昨天上午8时,哈尔滨市有一名6岁女童死亡。之前她注射过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派出专家急赴该市,对这一病例进行调查核实。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一位负责人说,该市由于使用“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后出现疑似药品不良反应的患者已增至15人。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证实,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疑似“克林霉素”不良反应患者已增加到13例,有两名患者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另有两例在其他医院接受治疗。

  据反映,患者发生不良反应前,均使用过批号为06060801、06062301、06062601、06062602、06041302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

  女童资料:女孩名叫刘思辰,今年6岁,因为感冒7月24日下午2点多钟开始静点克林霉素,没想到不到20分钟,孩子便出现了高热等症状。于是立即将孩子送到了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抢救,但孩子一直昏迷。25日上午,家人将刘思辰转到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虽然医生全力抢救,但最终没能挽救孩子的生命。27日晚医院宣告刘思辰抢救无效死亡。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