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B本科补报志愿呈现火爆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07 南方日报

  二B本科补报志愿呈现火爆场面

  许多高校二次录取分数大大高于一次录取分数

  阳光高考

  南方日报省考试中心联合主办

  本报讯(记者/胡键谢苗枫通讯员/廖翊华)记者昨天从省招生办获悉,我省高校招生二批B类高校补填志愿昨日结束,一些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受到考生“追捧”,补报志愿呈现火爆情景。许多高校二次录取分数大大高于一次录取的分数。

  据介绍,在普通类符合补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共有77630人,参加补报志愿的考生有14932人,大大超过补填计划数8600人。许多高校的补报人数大大超过补填计划数。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补填计划数27名,补报生源390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补填计划304名,补报生源813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补填计划675人,补报生源1265人;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补填计划679人,补报生源835人;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补填计划445人,补报生源1370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补填计划213人,补报生源641人。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补填计划分别只有262、192人,但补报的考生则分别达到1734人和1029人。

  由于重新填报志愿的生源充足,许多高校的二次录取的投档线大大高于一次录取的分数线。一些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投档线甚至超过了原来的548分的分数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投档线为561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投档线为561分,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的投档线为535分,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的投档线为541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的投档线为545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投档线为560分。

  据了解,根据补报志愿的生源情况,省招生办将对部分生源较好的高校适当增加招生计划,尽量满足考生需要。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透露,从补填志愿的情况看,考生二次录取的竞争要高于一次录取。许多考生在原来填报志愿时,没有填报二B的高校志愿是不妥的。如果考生原来有填报的话,录取机会要大大高于补报的志愿。因此,无论何时填报志愿,考生都不要轻易放弃允许填报的志愿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