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教工宿舍遍布怪异符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1 南方新闻网

  中大教工宿舍遍布怪异符号

  南校区西区有大量闪电、三角、叉叉、钩钩等标记,物业张贴治安提醒,警方关注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陈辉实习生杨天昊何晔)昨日,中山大学南校区西区教职工住宅区居民发现,小区各栋楼内均出现闪电、三角、叉叉、钩钩等神秘符号,一时众人议论纷纷

。物业服务中心在每个楼梯口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加强治安防范。

  怪异符号出现

  住中大西区蒲园区637栋的关小姐一直在琢磨这事。她说,昨天下午,一个邻居告诉她,学校内每栋居民楼内都被画了怪异的符号,大家都不知道是何方神圣留下的,也猜不透是什么意思。考虑到校园内流动人口较多,众人都觉得是窃贼做记号的嫌疑最大。

  关小姐回到家中,发现自家大门口果然也有一个“×”形符号,下面还有“7月28日”字样。该符号标在门铃位置,圆珠笔画的,只有拇指大小。因为墙体本身有各类污渍,她一家人每天按门铃,全都没留意到这个不起眼的符号。关小姐立刻和家人讨论,一家人人心惶惶,连忙将符号擦掉。

  符号已全部被清除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蒲园区多栋教职工居民楼。该住宅区环境相对开放,从西门进去校园后,居民与外界的间隔就只剩下楼梯口的铁门。

  从铁门进去,可以看到每家每户门口均遭涂画,居民们所说的符号已被全部清理,只留下小小的刮花的痕迹,位置普遍在门边墙壁离地1米半高的地方。有的地上还残留着些墙灰,几处能依稀看到没被刮干净的线条,看上去是用蓝色圆珠笔画的。

  据中大某栋旧居民楼的看管保安说,出现这些符号最多的是中大蒲园区的几栋单元楼,服务中心已把它们全部清理干净了。

  住户感觉没有安全感

  中大内部论坛逸仙时空已有人对此事展开讨论。

  关小姐说,她了解到这些符号包括√、×、△、○等。大楼常有推销人员进出,也曾发生过盗窃事件,大家都猜不透画符号者是何来头。就在上个星期,曾有一个男子上门推销“长途电话”。一退休教授说,要进入每个单元楼必须有钥匙或者密码,制造神秘符号的人可能是跟着某个住户溜进去的,发生这样的事,“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很没安全感”。

  针对此事,负责西区物业管理的珠海葆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采取了相应措施,在每个楼梯口张贴《关于加强治安防范的温馨提示》,上面写到:近期,周边楼盘部分住户门旁边出现各种神秘符号如钩钩、叉叉、闪电、圆圈、三角等或用圆珠笔随意写明房号的情况,形迹可疑。经查发现,本小区部分楼宇也出现了类似符号,据以往其他小区的案例分析,有可能为盗窃前的踩点符号。

  服务中心还要求住户细心留意门旁的情况,如发现可疑符号,请及时清理。并做好保护措施,如外出时请仔细检查自家门窗是否锁好,防止陌生人尾随,谢绝上门推销者,不放置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等。

  服务中心一负责人称,当地警方已注意到此事。

  链接

  神秘符号寓意何在

  珠海的韦小姐称,去年珠海前山瀚林苑小区也出现各种形状的神秘符号,肇事者是某通信公司推销IP电话业务的业务员,他们用“S、X、O”三种符号,分别代表“家中没人”、“拒办业务”以及“业务已办理”。

  网上有资料显示,2004年北京就流传一封信,提醒人回家注意观察大门边上墙壁用笔做的小记号,记号有三种,各代表的意思如下:

  钩:代表白天经常有人在家,回家也非常准时的。

  叉:代表白天完全没人在家,回家偶不准时的。

  闪电:代表白天偶尔有人在家,回家很不准时的。

  网上也有网友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直击现场:小偷用此手法比较傻,他可以记载在本子上。

  红色天空:嗯,如果出现了这种符号,偶建议大家把其它符号补全,呵呵,他们就糊涂啦。

  荷塘月色ly:中央电视台已经调查清楚了,这是推销员作怪。

  品茗戏鱼:偶也有调查过,是发广告纸的人做的记号,说是为了让老板检查他们是不是有偷懒行为,画过记号的说明已经发过了。

  图:

  本报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