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属公办幼儿园划归国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2 南方新闻网

  深圳市属公办幼儿园划归国资委

  不再由市财政拨款补助,共22所,涉及在编人员960人

  本报讯(记者刘荣)深圳事业单位改革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昨天深圳市党政机关所属的公办幼儿园,正式划归国资委系统,不再由市财政拨款补助。

  据悉,目前深圳市共有幼儿园744所,在园幼儿15万人。其中市有关部门直接办的幼儿园(即公办幼儿园)22所,在园幼儿1.4万人。公办幼儿园数量占全社会的5.6%,入园儿童约占9%。其中在公办幼儿园中属于机关干部子女的儿童约2000多人。市属22所幼儿园编制人数1087人,实有在编人员960人,临聘人员418人。市财政每年对市属22所幼儿园的财政补助5000万元。

  按照事业单位改革的办法,这些公办幼儿园将不再由市财政拨款,而将必须面临转变内部机制,探索市场经济运作求生存和发展。

  今年7月7日,深圳市召开事业单位改革动员大会,继行政机构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后,再次启动大规模改革攻坚。

  根据部署,大部分经营服务类和一些可按市场化方式组织生产和供应的公共服务类事业单位,将撤销事业建制,收回事业编制并转为国有企业,公办幼儿园就属于三类事业单位将转为国企之列。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