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灸推拿价格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2 南方新闻网

  针灸推拿价格将提高

  省物价局下发相关通知,名中医的诊金价格也将提高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李梅)省物价局昨日下发了《关于运用价格杠杆促进我省中医药业发展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体现中医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如针灸、推拿、

中医正骨等)的价格将适当调高,名中医、名老中医的诊金价格也会提高。

  逐步缩小中西医过大的价差

  为将广东建设为中医药强省,省物价局要求各地在制定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时,要按照促进其发展的原则分步调高与西医诊疗目的相同的中医服务项目的价格,逐步缩小目前两者间过大的价差,理顺两者之间的比价,遏制中医西化的势头,扶持中医传统医疗技术的健康发展。

  为调动中医从业和研究人员的积极性,省物价局表示要适当调高体现中医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如针灸、推拿、中医正骨等)的价格,提高名中医、名老中医的诊金价格。

  在规范调整中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方面,将针对《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中中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偏少的实际情况组织行内专家,根据广东中医医疗行业的特点,进一步细化中医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据悉,省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对新开展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要及时上报,由省物价局会同省卫生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论证,经论证确定可行的,将及时审批执行。

  此外,还将建立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成本监审制度。根据成本监审的情况,适时调整中医医疗服务价格。

  激励医疗机构采购名优中药

  除了调动中医从业者的积极性,省物价局还出台了多项措施以调动企业的生产积极性。据悉,对生产的原研制中成药、名优中成药以及二次开发的名优中成药,属政府定价品种的,将在价格政策上予以扶持;还将通过合理制定药品网上竞价政策,激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使用省内名优中药企业生产的产品。

  省物价局还表示,将修改医疗机构自制药物制剂作价办法,适当提高中药制剂的定额生产费用和检验费、耗损费率。在符合相关作价办法规定的前提下,对疗效确切、“简、便、验、廉”的中药制剂价格可以适当定高一些,支持中医医疗机构院内中药制剂的研制和使用。

  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荐我省原研制中成药,并对名优中成药品种实行优质优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