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副总理呼吁:公民要重视“旅游爱国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3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针对夏季旅游高峰,意大利副总理鲁泰利近日呼吁意大利公民,不要只盯着出境游、冷落国内游,要重视“旅游爱国主义”。

  鲁泰利说,选择出境游的意大利人越来越多,现在已经“太多了”。上世纪80年代,意大利曾是全球“最吸引游客的旅游目的地”,有“世界旅游行业冠军”的美誉。但在过去20年里,意大利在世界旅游市场的地位急剧下跌。

  意大利旅馆业联合会的调查显示,在今年6月至9月的旅游旺季,意大利将有2350万成年人出境旅游,占全国成年人总数的49.5%。他们的首选目的地是其他欧洲国家,其次是非洲等地热带海滨旅游胜地。

  这些出境旅游者的度假时间平均为1周,人均旅游消费开支约935欧元。

  鲁泰利表示,意大利政府准备采取措施,针对年轻游客改善旅游服务,推动本国山区、海滨别墅、文化古迹等特色旅游项目发展,力争使意大利旅游业在未来10年内再现辉煌。

  他还呼吁意大利公民就政府应如何发展旅游业提出建议,以便意大利全国旅游系统“认识到不足并改进服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