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出的车轮撞来3场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5 南京晨报

  去年,陈燕的丈夫死于一场飞来横祸。这两天来,瘦瘦的她频频出现在雨花台区法院,一会儿当原告,一会儿当被告,希望通过3场官司了结一段多角纠纷。

  突来横祸2死2伤

  2005年11月20日深夜,李刚驾驶一辆无锡牌照的中型厢式货车,载着摩托车配件,

以五六十码的速度沿板桥汽渡公路行驶,在苏源电厂大门口附近时,只听“砰———”一声,左前轮胎突然爆裂,再就是“咔———”的巨响,车轮飞出砸向刘伟迎面驾驶的安徽牌照的车辆。此时,李刚的车辆车身左倾压到刘伟的车辆,刘伟和李刚车上的另一男子当场死亡,李刚和刘伟车上的另一男子均负伤,现场惨不忍睹。事后,交警部门认定,本起事故系交通意外,各方均不承担责任。

  3场官司接踵而来

  死者刘伟年仅38岁,他与妻子陈燕生有2儿1女,最大的孩子15岁,最小的才11岁,安徽老家还有年迈的父母。平日,他和妻子买了一辆货车,在常州跑运输生意,维持生计。这次突然的人亡车毁,让一家人陷入绝望。

  前天,陈燕当了两次被告。第一次原告是货主,事发时,刘伟的车上拖了8吨的梨子,为弥补这笔损失,货主主张权利,陈燕是被告之一;第二次是李刚车里那名死者的家属,陈燕仍然是被告席上的一分子,被对方索赔46万余元。

  昨天,陈燕坐上了原告席,她作为公婆和3个子女的代表,向李刚、李刚的雇主、肇事车辆的挂靠单位及保险公司,索赔各项损失43万余元。庆幸捡回一条命的李刚和承保20万元三责险的保险公司,均没有到庭。

  法院还在耐心调解

  陈燕的代理人指出,李刚驾驶的那辆中型厢式货车核定载重只有5吨,但是其在警方的第一份笔录中承认,他当天拉了约21吨的重货,是严重的超载;死者刘伟一直是正常行车的,作为司机,李刚应该有常识,在车轮爆胎时,绝对不可以踩刹车,可他却做了相反的操作;且应该认为,车轮的爆胎与车辆出驶前检修不力有关。

  但是,被告席上针锋相对的声音也很强烈:首先,刘伟的车辆核定载重是4吨,可他却运了8吨的梨子,也是超载;其次,刘伟当天下午一直在开车,属于疲劳驾驶;交警部门站在第三方的角度,作出客观公平的事故结论,应该被采信。

  本着双方都有调解的意愿,法官进行了耐心的调解,争取3场官司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案件休庭。(文中人名系化名)

  作者:余言 郑冰 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