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黄河极限挑战赛 今日三百名勇士劈波斩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4日,参加2006年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黄河极限挑战赛的300名游泳选手全部抵达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积石镇,经过短暂休息后,他们全部来到位于伊麻木黄河大桥下的比赛地———波浪滩下水试游。

  昨日12时左右,参加赛事的车队缓缓驶入循化县积石镇时,整个县城主要街道挂满了彩旗,人们穿着节日盛装,自发地来到街道两旁,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16时,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荷兰、加拿大、南非、法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的11支外国参赛选手队伍以及我国的31支代表队的游泳爱好者,来到了黄河岸边,开始了试游,为今天的比赛做准备。在试游现场,穿着节日盛装的循化各族群众约几万人在新修建的黄河极限挑战赛观礼台上争看各路游泳健将施展渡河绝技。当一个个运动员一头扎进冰凉的河水、挥动手臂与波浪“决斗”时,观礼台上的群众欢呼雀跃,纷纷为他们喝彩。

  清水乡的韩米勒老汉告诉记者:“我们撒拉族世代生活在黄河岸边,每人都有很好的水性。现在,我们家乡搞了一个这么大的比赛,让我们见了世面,又从中学到了一些游泳技术,特别是那些女运动员让人佩服。”

  据悉,今天将展开这次大赛的预赛。赛程以顺流45度角计约600米至800米。竞赛采用国际泳联最新颁布的《公开水域竞赛规则》。循化县境内黄河水深度3.6米,流速每秒2.48米,水下温度12.9摄氏度,气温18摄氏度—28摄氏度。比赛项目分为男女A组、男女B组、男女C组、男女D组。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和青海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省体育总会、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等承办。中国青海国际黄河极限挑战赛是黄河流域仅有的公开水域比赛,海拔高、水流急、水温低、氧气稀薄成为挑战者面对的四大难题,正因为如此,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的挑战者。今天,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泳健儿将在这里劈波斩浪,争夺晋级决赛的资格。(记者 吉祥 志忠 朱西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