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宝跌下阳台脖子被卡悬在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快救救那个小娃娃!”昨(4)日中午11时许,位于犀浦镇珠江东路16号的中铁十五局宿舍大院内发出一阵小小的轰动声,一个小孩在阳台防护栏上玩耍时,不慎踩滑,整个身子朝下滑落。所幸的是防护栏的钢筋将孩子的脸颊卡住,最终没有坠楼,而悬在了半空中。随后,一场大营救迅速展开……

  起因好险娃娃一下悬在半空

  最先发现小孩遭遇险情的人是一位姓马的女士,她住在出事小孩对面的楼房内,当时她正在家里打电话。她说:“我看到对面二楼一个小孩独自在窗户处玩耍,觉得好奇怪,孩子的家长也太大意嘛……”

宝宝跌下阳台脖子被卡悬在半空

  跟朋友通了一会儿电话,马女士突然惊呆了:“那个娃娃一下子踩滑了!”马说,那娃娃可能没有踩稳,致使整个身子突然往下坠。身子很快就从防护栏的钢筋缝隙中掉落下去。“当时我几乎惊叫起来了!”好在护栏的钢筋卡住了娃娃的脸颊,没有完全掉落下去,悬在了半空。

  马女士迅速挂掉电话,并拨打了110,还在大院内大声为其呼救。

  解救幸运救星凌空伸出援手

  小孩被卡在空中后,其后不到10分钟,院内就来了上千名附近的居民,其中有不少居民开始出谋划策。但小孩身处一二楼的防护栏之间,如果没有切割钢筋的工具的话,根本救不下来。如果鲁莽行事,就容易发生更严重的后果。由于小孩的脸颊长久地被卡着,加上身体重力作用,小孩的呼吸越来越困难,哭泣声也越来越吃力。

  在这危急关头,一个体形健壮名叫杨明吉的男子站了出来,他迅速地爬上了该楼的防护栏。“他要干什么?”不知其意图的人为他捏了一把汗。随后,只见杨明吉踩着一楼的防护栏顶部,慢慢地靠近了悬在空中的小孩。终于靠近小孩了,他一伸手,就托住了小孩的屁股。但是,他却取不下小孩。杨明吉只好保持着“托住小孩屁股”的姿势。

  增援毛巾让孩子不再哭

  刚开始还好受,但是托久了,杨明吉的胳臂就有些酸软,并且,手开始颤抖起来。

  “我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他们两个人都好受些。”住在小孩家隔壁的住户余波,他从家中的窗台处递出了两根毛巾,示意杨明吉将毛巾做成秋千状,把悬在空中的小孩揽住,以使小孩不再下坠,且可以使杨明吉稍作休息。

  这个办法果然不错,秋千状毛巾一弄上,小孩就停止了哭泣,杨明吉也可以适当松手。但是,他并没有下一楼防护栏,而是一直守在小孩身边,以防出现意外。

  随后,虽然110赶来了,但仍没有更好的办法解救孩子。没办法,只好求救于当地(郫县)119消防官兵。

  破门钢筋锯断孩子获救

  “那么小个孩子,身子骨又脆弱,用不得机械化的工具。”郫县消防中队队长赵云川说,如果用机械工具的话,溅起的火花很容易烫伤小孩,最稳妥的办法是钢锯锯防护栏的钢筋。

  为了尽快救下小孩,消防官兵只得破门而入。很快,一名消防战士轻手轻脚地站上了防护栏,他双手牢牢抓住了小孩的身体。另一名战士则在窗户内侧小心翼翼地用钢锯割锯卡住小孩头部的钢筋,为防止有渣子刺伤小孩,消防战士还特意用一件衣服遮住了孩子的头部。

  大约15分钟,“咔”的一声,防护栏钢筋被锯断了。“不要急,一定要小心!”当消防战友轻轻地将小孩的身体托出防护栏时,楼下上千的围观居民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感言即时出手他不愧是“托塔天王”

  “这个娃娃能够脱险,真的要谢谢邻居们了!”据中铁十五局宿舍大院内的一名保安介绍,由于事发当时娃娃家中并没有其他人,是院内邻居纷纷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危急时刻挽救了她。

  现场一名中年女士更是直接地说:“那个爬窗户的杨明吉功劳不小,要不是他,孩子不出意外,恐怕也得落个伤痕累累,他不愧是‘托塔天王’,他好英勇哦!”

  “‘托塔天王’?就是先前救孩子的杨明吉,他是中铁十五局的职工,今天多亏了他,那个娃娃才幸免于难”记者离开事发现场时,有市民正聊起先前“托塔天王”的壮举。

  紧抱孩子母亲愧疚不断自责

  小孩获救后,随后被送往郫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检查。“可能受了些惊吓!”该医院医生说,除了脸部有一些擦伤外,其他地方没什么大碍。

  “我们都不在家,只留下了雯雯一人,她还没满两岁。”孩子的母亲高某显得非常愧疚,她说,上午丈夫一大早就去上班了,而她自己又要出门买菜,为图方便,就留下雯雯独自在家。但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雯雯会踩着沙发爬上阳台的防护栏。“还好没有出现什么大的问题,不然……”说着,雯雯的母亲紧紧地抱住了女儿。

  不知道是害怕还是害羞,见到陌生人时,雯雯的脑袋总是低垂着。记者发现,在她的脸颊上,还留着一块红色的痕迹,是先前防护栏的钢筋卡伤的。

  早报记者赵陈摄影华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