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标准视频捆绑音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KTV收取视频费是近日的一个焦点,围绕一个包间一天十几元的收费标准,KTV和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有过激烈的争论。从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获悉,即将公示的价格标准还包含了音著协所要收取的音频费。这个标准到底是多少钱,目前版权局没将结果公之于众,表示还在商议当中,将在适当时机公示。

  而关于这个标准是怎样制定的,有什么依据,如何测算?

  制定程序

  先提出标准再公示由中国音协、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提出标准,征求唱片公司、KTV经营者意见后,提交政府主管部门,然后再由政府主管部门审批、公示、公告、执行。

  收费项目

  视频音频合在一起收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的刘文和说,版权局即将公示的收费标准将是把音频、视频费合在一起后的标准,也就是说即将公示的价格还包含了音著协所要收取的费用。现在音著协收取KTV的费用,是按营业面积,1平方米0.12元。集体管理条例公布以后,国家版权局要重新核定。

  刘文和介绍,目前版权局和集体管理协会、音著协还在商讨,通过一次收费解决KTV目前所有的版权问题。公示之后的标准就等于音著协不再单收费了,针对KTV等于是三权合一,包括词曲作者的表演权、唱片公司的放映权和复制权。

  测算依据K歌之后提出收费标准

  刘文和说,协会先后在钱柜、麦乐迪等5家KTV进行了调研,在不同时段、不同包间进行实际消费后,提出了一天一个包间十几元这个认为KTV可以承受的收费标准。

  协会认为,一般情况,一个包间一拨客人最低消费200到300元,而一天当中又不止一拨消费者,一天从中抽出十几元为使用音乐电视作品缴费,并不难做到。

  国家版权司司长王自强介绍,KTV收费各国没有通用标准,有关部门参照了美国、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收费标准后,考虑本国、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征询业内和公众说法制定。

  北京荣博律师事务所的赵律师介绍,目前音像版权怎么收费并没有一个严格的规定,法律规定的是应该参照《著作权法》有关书籍、稿酬收费标准去制定。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