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瘫”患儿两份病历 家属认为院方篡改病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26 贵州都市报

  家属认为院方篡改病历,表示将通过法律讨公道

  金黔在线讯 8月1日,贵阳市民陈洪刚拨打金黔在线讯热线6774488反映:他的妻子在贵阳某医院分娩生下一男孩,孩子刚刚生下来就被诊断患黄疸病,医生告诉他们回去吃葡萄糖就行了。可过了几天,孩子病情恶化,最终落了个“脑瘫”。

  据陈洪刚介绍,2004年8月31日下午3时45分,他妻子杨显春在这家医院生下一个男孩。第二天,孩子依然啼哭不休,医生说是黄疸病,给孩子进行了治疗。第3天出院时,医生说“不要紧,回去吃6天葡萄糖就好了。”妻子出院后,他们按照医生嘱咐给孩子喂葡萄糖,可孩子越来越不对劲,病情加重,于是他们赶紧将孩子送到市妇幼保健院治疗。该院医生告诉他们,孩子送来时间太晚了,黄疸已经侵入大脑。听了医生这番话,夫妇急得发疯了,又去市内几家大医院治疗、咨询,结果都一样,没过多久,经过贵医附院诊断:孩子已经患上“脑瘫”。今年7月13日,经过多次协商,陈洪刚夫妇与院方达成协议,由医院一次性支付陈洪刚夫妇赔偿费4万元(含一切费用),以后陈洪刚夫妇不得以各种理由再找医院“麻烦”。记者在该协议书上看到:甲方(医院)认为,只承担医师管理不善、出院告知程序不周全的责任。

  如今,陈洪刚夫妇的孩子快满2岁了,除了会“咿呀”叫几句外,甚至不能站立。

  陈洪刚夫妇称,他们手上有2份病历,其中一份是医院随后经过修改后给他的,另外一份是当时的病历。记者注意到,经过修改后的病历明显对杨显春不利,医生基本上没有什么责任。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医院采访此事。该院医务科主任介绍,他们已经赔偿了4万元钱,并且双方都在协议书上签字了结此事。对于篡改病历一事,该主任解释说,当时是一名实习医生写的,按照医院规定,医院到月底,都要由主管医生对病历进行检查,发现病历有不对的地方立即进行修改。

  陈洪刚夫妇称,他们从多种渠道获悉,医院篡改病历等于医疗事故。他们表示要拿起法律武器为孩子讨个公道。作者:张江鹏 苗国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