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收到作品两百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记者吴坤 由全国普法办主办、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积极参与的第四届全国法制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本届征集活动自4月30日开展以来,宣传此次活动的网络页面浏览量已达225万人次,平均每天3万人次点击。活动组委会目前已收到参赛作品两百余件。

  由我国法制宣传教育主管部门连续主办的法制动漫作品征集活动,从2003年开始举

办。这是我国首个以法制为主要内容、主题明确、覆盖面广的动漫征集活动,充分发挥了现代传播方式在法制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从前三届法制动漫作品征集活动的情况看,投稿作品的数量、质量逐届均有大幅提高。作者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者中包括学生、教师、专业制作团队和行政执法人员等。作品的主题涉及面广泛,包括法制公益广告、法律条文释义、青少年保护之歌MTV、法制案例解析、安全防范招数、法制故事等。浏览活动页面和论坛的人数不断大量增加,网上人气旺盛。

  据了解,本届全国法制动漫作品征集活动将于今年8月31日结束。活动组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按照以往历届征集活动的规律,在最后近一个月时间里还会有大量作品投稿。因此,本届征集活动从参赛作品的数量上应该会超过第三届。这位负责人希望,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参与本届活动或者希望了解本届活动详情的读者,可登录活动的专题网站(http://law.flash8.net)。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