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全面召回“欣弗”问题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记者朱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截至8月3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涉及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又称欣弗)不良事件病例38例,涉及9个批号。

  同时,药监局于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销售和使用的标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

限公司(简称“安徽华源”)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采取控制措施。同时责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查明该产品的产量和销售去向,要对收回情况进行监督。

  据了解,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在此次不良反应事件原因查明前,所涉问题的输液车间暂停生产,全力以赴配合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组,做好核查工作。

  目前,国家和安徽省有关部门已派出多个调查组进驻企业进行调查,有关药品的回收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安徽省有关部门正全力追查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不良反应事件。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企业都要成立事件核查处理领导小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同时要求企业要采取果断措施,抽调得力人员,加大产品控制和召回力度,对今年6月以来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进行全面召控。对已售出且在医疗机构使用的该药品不良反应情况进行调查汇总,调查汇总的具体情况每日上报。

  本报哈尔滨8月4日电 记者郭毅 截至今天,黑龙江省使用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后,出现了恶心、腹泻、呼吸困难、休克、意识障碍等严重不良反应的患者已上升为16人;其中哈尔滨市一6岁女童刘思辰死亡。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在该省范围内全面暂停销售和使用标识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

  7月24日,刘思辰注射了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后,出现高热、抽搐症状。3天后,刘思辰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诊断:死亡原因为输液反应引发多脏器衰竭。死者刘思辰所使用药品的批号为06062602,正是通报的发生不良反应的“克林霉素”九个批号之一。

  8月2日下午,哈医大二院又收治了2名患者,至此总病例增加为10例。与此同时,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陆续接到大庆市、七台河市反映,辖区内也有患者使用该药品后出现疑似药品严重不良反应6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