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季莫申科联盟要做唯一反对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季莫申科联盟要做唯一反对党
3日,亚努科维奇(左一)、尤先科(左三)等人在《民族团结宣言》上签字。据新华社电乌克兰进入议会的地区党、社会党、共产党和“我们的乌克兰”联盟领导人3日在总统府签署了《民族团结宣言》,确定了未来联合政府对内对外政策的基本原则和一系列施政方针。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议长莫罗兹、看守政府总理叶哈努罗夫也在文件上签字。在进

入议会的5个政党中,只有季莫申科联盟拒绝签署该宣言,并表示愿成为议会中唯一的反对党。乌克兰共产党也对该宣言中的一些条款作了保留。

  宣言规定,将根据宪法创建总统、议会和政府三者之间相互制约的政治体制,保证反对党在国家机关中的合法权利。议会和政府应通过保证乌克兰在2006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所有有关法律、保护私有财产所有权、调整居民收入分配政策、进行经济结构和司法体系改革、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提高社会福利、促进企业发展和增加就业岗位等。

  在对外政策方面,宣言规定继续执行与欧洲一体化的政策,谋求加入欧盟,同时在不同层面上完成加入由俄罗斯倡导的统一经济空间的工作。关于是否加入北约,宣言规定以全民公决的形式来决定。

  在争论激烈的俄语地位问题上,宣言规定乌克兰语是唯一国语,同时应保证居民自由使用俄语和其他少数民族语言。

  尤先科在当天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说,“民族团结宣言”的签署是一个重大的政治突破,为应对当前面临的挑战找到了具有远见卓识的答案。

  尤先科当天向议会提名地区党主席亚努科维奇为政府总理候选人。议会于4日上午审议该提名。目前,地区党、社会党、共产党和“我们的乌克兰”联盟正在就组建新议会联盟进行磋商,4党还将组建联合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