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前首富换监上诉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俄前首富换监上诉遭拒
支持者手持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画像进行声援。据新华社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3日裁决,驳回俄前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要求在莫斯科周边监狱继续服刑的上诉。

  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欺诈和逃税等多项罪名被判8年监禁,目前正在西伯利亚地区赤塔州一座监狱服刑,位于莫斯科以东5000公里。

  但他的律师团提出,霍多尔科夫斯基应被关押在莫斯科或莫斯科周边地区,因为他被捕前在莫斯科登记和居住。

  霍氏律师团一名律师尤里·施密特3日说,律师团还会继续上诉,以推翻法院的裁决。今年4月,霍多尔科夫斯基提出将关押地点转至莫斯科的请求,遭法院拒绝。

  已先后三次进单人牢房

  在西伯利亚那所监狱中,霍多尔科夫斯基已经先后三次被关入单人牢房,其中一次是因为被狱友用刀划破脸,另两次则是因为违规。

  莫斯科仲裁法院1日认定尤科斯石油公司破产,并宣布正式启动为期一年的破产程序。这意味着该公司相关资产将被拍卖,所得款项将被用于向债权人偿还债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