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我,就请为我煲一碗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生活中的傻女人太多了。如我,十年前,爱上了一个帅哥。虽脸黑,我认为那是健康色。虽个矮,我看着顺眼就是了。八字眉,那叫有个性。三角眼,在我眼里也是美不胜收。因为我是个悲观的人,而帅哥,时刻都那么快乐,害得我像葵花追寻太阳一样,深深地爱上了他。说到底,就是爱玩。

  结婚后才发现,原来帅哥除了帅,除了爱玩,什么也不会干。俗话说,妻性都是逼

出来的,是母性与女儿性的结合。是,我爱他,所以凡事无师自通,学会了做所有家务。

  帅哥老公有个头疼脑热,跟塌了天一样,忙得我像陀螺一样紧着转。煲好热汤,一勺勺喂他,好像他是刚从战场归来的重伤员。他爱上了这种享受,心情一不爽,便装病以求得此温柔。我知道,可是我爱他,我愿意照顾他。

  问题是,这汤煲来煲去,一年到头随季节变换,帅哥老公却并没有学会做其中任意一种。耐心地炖一锅汤,需要时间。守着小小的砂锅,我深情地回忆我们相爱的点点滴滴。这锅汤,便充满了爱情的味道。曾想过,会一生好好地爱他。没想到,因为一碗没喝上的汤,我们分手。

  爱上一个人,似乎连生病的权利也丧失。结婚十年,我没得过什么病。结果一得病,便不轻。重感冒,加上极度的胃痛。他见了,端一杯水,冷的,放我身边,说,吃点药就好了。我说,我想喝碗汤暖暖胃。

  我不会做,你知道的。

  我教给你最简单的做法。

  太麻烦了,我还有事,先出去了。

  门关上,人走了。这段持续了十年的爱情,就此画上了句号。是我,不爱他了,眼中无泪。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诗人,诗作得一流,体贴我,也是真心。真的想嫁给他。红袖添香,举案齐眉,诗酒相携,那是多么幸福的人生。

  在美好的憧憬中,我病了。依然是胃痛不止,我只想喝碗汤。一碗清淡的,舒爽的汤。只要几片碧绿的菜叶,有金黄的蛋花飘散其间即可。可是要热乎乎的,能够温暖我冷寂的胃。就像我对人生的渴求,不过是需要一个真心爱我的人一样。

  诗人有点手足无措,你想吃点什么?我摇摇头。诗人想了想,出了门。一定是写诗去了。天,此时的我,不要诗,只求一碗热腾腾的汤。很简单,菠菜鸡蛋汤。两小时后,诗人进门。双手捧着的,不是诗稿,而是一碗汤,是我爱吃的粉丝丸子汤。雪白的粉丝,可爱的牛肉丸子,几片碧绿的菠菜,几只香菇,几片红色的西红柿,几茎提味的香菜,鲜香美味的一碗汤。

  热泪缓缓而下。爱我的人,懂得我的心思。记得一次赞这种汤可口,这诗人便记在了心里。

  我回家做的,好吃吗?

  好吃。

  此时,才明白,人生于我,不过是需要一个爱我的男人,肯亲自下厨,为我做一碗汤而已。因为爱我,他会耐心地小火煨炖这碗汤。这碗汤里,便充满了爱情的味道。人生的况味,说到底,不过一饮一酌。对一个女人来说,爱情很简单。爱我,就请亲手为我煲一碗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