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9劫匪满月酒宴上被一窝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邓嘉乐、欧东林)从化警方经过为期三个月的侦查,近日一举摧毁一个专盗抢工地的职业化特大团伙,抓获以韩××为首的49名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团伙主要以广州天河的龙洞、员村以及白云的永泰、同和一带出租屋为据点,已作案100多宗,涉案金额达几百万元。

  今年4月份以来,从化的鳌头、龙潭、棋杆、城郊、河西、江埔等辖区内接连发生多

宗工地盗抢案件。4月12日凌晨,城郊街69号铁塔工地被30多名嫌疑人抢劫,重约3.5吨的电线被抢走。5月14日夜间,城郊街镇泰玩具厂工地再度遭劫,价值5万元的铜芯线被犯罪分子洗劫一空。

  从化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发现从化鳌头镇小坑村铁成工程咨询公司工地的劫案是一个河南籍团伙所为。7月13日,警方获得重要线索,该团伙主犯韩××将于7月14日在广州天河区一食府为儿子满月摆喜酒,并宴请全体团伙成员及关系人等。从化警方与广州天河警方联手周密部署,于7月14日趁49名嫌疑人举杯把盏、得意忘形之际,将这个恶贯满盈的抢劫团伙一窝端。

  据该犯罪团伙交代,他们作案是以河南籍同乡为纽带,以劳改释放人员为骨干,由四个小团伙支撑、相互交叉作案,聚合成盗窃、抢劫、销赃一条龙的地缘性特大犯罪团伙。这四个小团伙分工明确,作案工具齐全。其作案特点是:由某一团伙头目纠集一帮比较固定的人员,再临时纠合几个老乡,凌晨从居住地开车出发,沿各主干道随机选择目标进行盗抢。每晚一般连续作案数起,到凌晨5时左右回广州分赃、销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