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口大雨 汉阳短时雨 好一场怪雨“调戏”江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2 武汉晚报

  

汉口大雨汉阳短时雨

  立交桥下躲雨人。记者贾连成摄

  江岸大雨倾盆 桥口地面未湿

   昨天下午5时许,江岸区风狂雨骤。潘女士下班后,从三阳路乘轻轨回家。虽然打着伞,但腰部以下衣服全都湿透了。她看到几个女孩裙子淋湿了,冻得直哆嗦,还有的女孩裙子下面又穿上了长裤。可是在桥口区宗关站下车后,她发现地面竟然是干的。听家人说桥口区只下了“几滴雨”,她不禁哑然失笑。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潘文华

  青少年宫:千余戏水者上岸避雨

  昨天下午17时50分,市青少年宫上空狂风大作,乌云几乎就从高处的游乐设施边飘过。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市青少年宫“水上世界”的千余戏水者打了个措手不及。

  “水上世界”工作人员立即提醒戏水者到岸边楼房内避雨。风大雨疾,温度剧降,不少家长因此就直接抱孩子上岸回家。

  记者齐翔

  常青花园:公交车上经历“排队”下雨

  口述:武汉大学大三学生程远

  17时40分左右,我正在汉口常青花园的公汽上,收到家住青山区武钢附近同学的短信,说她那边“下雨又打雷,没见过那么恐怖的天气。”5分钟后,我才看到车窗外下起了大雨。10多分钟后,竟又收到武汉大学同学发来的短信,说“早点回,好像要下雨了。”我的天,汉口的雨都停了,武昌居然还没下,真是太稀奇了!

  记者傅雪婴 实习生张遥

  中北路:骑电动车回家左右为难

  17时50分许,在中北路龙源商务大厦上班的齐小姐准备下班回家,看到窗外天很黑,不时有闪电和雷声,风把行人的衣服刮起来。每天骑电动车上下班的齐小姐为骑不骑车回家发愁。同事劝她不要骑车,她还是选择坐公汽回家。15分钟后到家时,天还是没下雨,带的伞没有派上用场。

  记者黄峰

  东湖:沙滩浴场照常戏水

  “听说汉口下大雨,东湖只下一点毛毛雨,照常营业!”东湖沙滩浴场主任叶志华表示,有1000多人在游泳。

  记者联系浴场里游玩的潘先生,他说:“天上下了一点小雨,不过游泳的人挺多,沙滩上还有人打排球,停车场空车位还有1/3。湖面上没有什么大风,还有人在划船。

  记者左洋

  汉阳动物园:气温好像下降了10多度

  口述:动物园路47号居民黄晓英

  17时50分,我正往家走,天空突然布满黑压压的乌云,雷声滚滚。一阵大风吹在身上,我感觉气温好像下降了10多度。大风卷起风沙,行人都捂起鼻子。顺风而行的人,好像被风托着走。没多久,天空就落下了大粒的雨点,但几分钟就没了。

  记者王丹妮

  急雨趣闻

  

汉口大雨汉阳短时雨

  

汉口大雨汉阳短时雨

  记者贾连成 蔡晓智摄

  站台无处躲雨 乘客乱上车

  口述:个体副食店主王冬

  5点45分,我正在青年路车站等车,眼看乌云就压过来了,没等我会过神,瓢泼大雨就劈头淋下来。站台的飞檐根本挡不住雨,男女老少都往广告牌后面站。终于来了辆719路,一半的人都往车上跳。旁边一男子边接电话边说:“都没看清楚是哪个车,淋死了,先上了再说!”

  记者傅雪婴实习生张遥

  风雨“吹走”女子火气

  昨日下午5时许,在唐家墩一家市场内,一女子可能与人发生矛盾,在一个广告牌下与人发生争吵。有人拨打110报警电话,警察赶来后正在调解,突然一场大风大雨来临,女子不吵了,飞也似地跑了。

  围观者和警察笑起来:“这风和雨都担当了‘调解员’啊!”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王亚欣 陈安

  招银大厦:争抢银行免费伞

  口述:平安保险业务员肖丽芳

  昨天下午5点40分左右,刚刚乘电梯到一楼,就听见有人喊:下暴雨了。我马上想到隔壁的招商银行网点里放了很多免费伞。于是,我顶了一小段雨来到招商银行。而这时,伞架已空了。听保安说:早被一些储户都拿光了。

  记者王丹妮

  信合大厦:下班族合伙打的回家

  口述:房地产公司职员张媛

  大雨把我们许多人都堵在了大厅里。这时,一辆的士停在了门前,一个同事一边大声喊着:“有没有到徐东的!”,一边跑进车里。

  我只到黄浦大街,但我想顺路,也上了车。当我坐进车时,车里已经坐满,还有两个人被挡上了下一辆车。

  我们首创了“合伙打的”后,后面很多人都这样回了家。

  记者王丹妮

  路边店热情迎进避雨客

  昨日下午5时许,一场瞬时疾风暴雨袭击毫无防备的路人,一时间,路边小店店主热情让路人进来,遮风避雨。

  “好厉害的风,好凶的雨!”起风时,李先生刚下班,正在球场街等回武昌的车子,突然间遮天蔽日,吹得人睁不开眼。李先生一路退,退到了一家副食店门口,店主笑;“进来坐。”没过一会,等公交站的乘客都挤了过来。

  随后,大家的电话此起彼伏,都是家人询问安全情况的。“放心,吹不死。”一位市民的幽默缓解了大家烦躁情绪。接着又有人提醒,“在打雷,不能打电话。”

  由于女士热天出门一般备有遮阳伞,大雨来临,一些男子被淋得成落汤鸡,也不好往伞里躲。有的女士挺大方,“没事,借你们一把,大家凑一起躲一下。”

  晚6点钟,风雨吹过,街净气爽,江城又恢复平静。

  记者龚平 匡志达

  送伞没有派上用场

  下午17时10分,看着天很黑,胡先生就提前下班了。坐车去武昌,接在洪山广场上班的女朋友,顺便送伞过去。17时50分,到女朋友公司就发现中北路、洪山广场一带没有下雨。他们又坐车回汉口,结果带的伞没派上用场。

  记者黄峰

  暴雨影响各方

  天河机场:一航班“被逼”备降郑州

  “我们抱歉通知你们,MU2905无锡—武汉—昆明,因天气原因备降郑州,无法准点降落武汉,前往昆明的航班将延误,时间待定。”17时50分,武汉天河机场候机大厅广播延误通知。按计划,MU2905本应该是18时5分从无锡飞抵武汉,于18时45分,武汉飞往昆明。

  因降水集中,天河机场跑道出现渍水,排渍工作正在进行,计划18时15分起飞的武汉—北京CA1366只能在跑道上等待起飞命令,20分钟后才起飞。

  记者左洋 通讯员李应刚

  阳逻长江大桥:提前1小时撤离施工人员

  15时许,中港二航局阳逻长江大桥项目部下令,因16时可能有大风雨,所有工人从施工桥面撤离,施工暂时停止。

  “天气预报决定开工进程,突发恶劣天气,会在变天前1小时撤离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表示,阳逻长江大桥目前进行离地面160米高的主缆索股架设的安装,遇到大风大雨,必须暂停施工,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记者左洋 通讯员李潜军

  汉口火车站:停止检票让旅客快进

  “不用检票,赶快进候车大厅!”汉口火车站检票员在雨中大声喊着,让旅客快速进入候车厅。

  汉口—北京Z78次李先生淋着雨,直接跑进候车厅,“幸亏没排队检票,淋湿了,进候车厅吹空调容易感冒!”

  汉口火车站起用应急方案,在大风雨期,在候车大厅外面第一关撤消,不用检票,直接让旅客进入候车大厅。

  记者左洋 通讯员郭晖

  惊雷“砸”中骑车男子 裤子烧焦了

  汉网消息(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王亚欣 陈安)一声惊雷,将一骑自行车男子连人带车“打倒”在大堤上。

  昨日下午6时30分,一声惊雷划过天空。居住在舵落口附近的莫小姐说,当时在舵落口小学背后的汉江堤上,一骑自行车的男子突然倒在堤上,她们一边报警一边跑去看。发现这名中年男子胸前衣服被雷电“打”烂了,而且其皮带处的裤子也闻到一股烧焦味,双手像失血一样惨白。

  随后赶到的110警察将男子送到医院治疗。

  雷电“击死”50岁妇女

  汉网消息(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王亚欣 陈安)昨晚7时许,一位50岁的妇女,在经过蔡甸张湾镇徐尹邓村高压塔,不幸被雷电击中,送市13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声惊雷响医院损失重

  讲述人:陈先生 武汉市120急救站医生

  记者匡志达 龚平 通讯员姜颖 陈斌

  昨日下午5点20分许,青山武汉市普仁医院医护人员正准备下班时,突然天际爆出一声惊雷。巨响过后,普仁医院住院部工作人员发现,CT机图像一片模糊,无法正常工作。而传染科病房的总呼叫器也被震坏,病房与护士台之间一时“断了联系”。此外,120急救人员休息室内的电视机瞬间黑屏,再也无法开启。

  狂风吹倒树两棵砸坏一辆的士

  昨天下午6时,狂风骤雨将江汉区马场角路一直径约40厘米的法桐吹倒,砸在一辆正在行驶的的士上面,造成车辆轻度损坏。江汉北路江汉北村也有一棵大法桐被刮倒,幸未造成人员受伤。区园林局园林监察中队闻讯,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了处置。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张垠

  大风吹落楼顶铁片 砸倒过路行人

  汉网消息(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王亚欣 陈安)昨日下午5点多,大风将一楼顶铁片吹落,击中一名过路的男子,该男子当即倒地,背上流血,被好心人送到医院治疗。

  事发四美塘车站背后的一栋楼。目击者蔡先生说,当时从该楼5楼飘下一个类似铁片的东西,正好砸中行走的路人背部。“要是头部被铁片砸中,那就危险了!”。

  随后赶到的警察,对为何飘下铁片展开调查。

  高坠石棉瓦砸伤骑车妇女

  汉网消息(记者王兵 实习生聂伟柱 廖媛)昨日下班时段,狂风大作,一名骑车女子被高坠的石棉瓦砸破额头。

  事发汉阳龙阳大道王家湾段。昨日16时30分许,50多岁的刘女士骑自行车回家,突然狂风呼啸大雨瓢泼。艰难骑至一处网吧楼下时,二楼的石棉瓦被大风揭起后坠落,直接扣在刘女士的头上,致其右额鲜血直流。

  对此,网吧负责人称是天灾拒不理会。二桥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督促双方本着人道协商解决。

  约5时许,网吧负责人掏出300元进行补偿,刘女士随后被送往汉阳五医院救治。至发稿时,刘女士刚刚打了破伤风针,正在缝针,其他方面暂无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