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将有雨,高温会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8月的天气,高温和台风是两大关注焦点,今年的第6号台风“派比安”已在广东境内登陆,而昨日南京的风力也大了起来,不少人关心:今年的6号台风是否会给南京带来直接影响?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由于第6号台风的行走路线偏西,它不会直接影响南京,不过由于主控高温的副热带高压东移,弱冷空气的南下,南京今明两天会出现降雨天气,高温也会因此而有所缓解。

  昨天,南京的温度离高温尚有一段距离,午后两三点钟,最高温度在33℃左右,虽然这样的温度已是容易引起中暑的温度,但是在大暑节气,出现温度下跌,已让人在热火中可以稍稍喘口气。

  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已于前晚7点20分在广东省阳西到电白之间沿海登陆。登陆后,“派比安”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省气象台的专家分析说,正是由于台风的这个路径让南京避开了台风雨的侵扰,一路向西而去的台风不会和南京有所“交集”,而引发暴风雨天气。

  不过,作为“强势”天气系统台风的登陆,还是让大气环流发生了变化,台风的登陆将控制南京上空的副热带高压系统一举挤到东边,副高的中心位置发生偏移,南京跑到了副高的边缘地带。这样的天气系统容易引发阴雨天,而此时北方又有弱冷空气南下,气象专家表示,今明两天南京有雨,雨来之后,高温也会暂停,因此双休日相对来讲比较清凉。预计,今天多云,其中午后到夜里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级至8级,今晨最低温度26℃至27℃,最高温度33℃左右。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26℃左右,最高温度32℃至33℃。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26℃左右,最高温度33℃至34℃。(王君)(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