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了空心菜 8人中了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2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通讯员陈光灿 记者金文兵 龚平 齐翔)昨日,新洲阳逻有8名居民因食用喷洒了钾铵磷农药的空心菜而中毒。受害者不知到底该找种菜的,还是该找卖菜者和卖药者来承担责任。

  昨日下午,工商人员及相关部门找到这些空心菜的种植者、家住阳逻潘庙村的邱婆婆。据她回忆,几天前,她看见自家菜地的空心菜上有虫子,便将家中没用完的半瓶钾铵磷

农药喷洒到菜叶上。后来,她将这批菜批发给菜贩方某零售。结果,食用这些空心菜后,当地有8人出现呕吐不止、大汗淋漓的症状。

  钾铵磷农药,是国家于4年前就明令禁止生产和销售的剧毒农药。工商部门追查到出售该药的商店。该店老板说,这是前几年没卖完而剩下的。

  对此,湖北诚明律师所褚中喜律师认为,卖药人明知其销售的农药属国家明令禁止,而放任损害后果的发生;卖菜人应尽到最基本的审验义务,对其出售的菜品应保证最基本的财产和人身安全;而喷洒农药的邱婆婆也应保证自己所种的菜,不致危害他人人身安全。因此,根据有关司法解释,以上3人的行为构成共同侵权,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