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城车场楼巴位保留5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宏城车场的去向问题终于有了定论。宏城车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昨日表示,宏城车场楼巴停车场将继续留用,但因为作为珠江新城地下集运系统的一个出口将会给地铁施工“让位”,所以提供给楼巴停放的占地面积由原来的5000多平方米减少到3000平方米,车位数目为50个,市民出行基本不受影响。

  宏城车场继续原地经营

  据了解,宏城广场停车场是广州最大最旺的看楼车停放点,共有61条看楼车或楼巴线路长期在此设点。7月1日,传出消息称,宏城广场车场的楼巴将全部撤往体育东横路停车场,消息传出后,在楼盘开发商和业主之间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业主表示宏城车场撤销将给生活、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为此,宏城车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发出敬告,表示宏城车场问题已经得到圆满解决,该公司将继续经营宏城广场停车场看楼巴专区,楼巴业主可以继续在宏城广场乘坐楼巴。而此前消息所指体育东横路停车场,已经确定其他用途,且已经开工。

  保留了50个楼巴停车位

  据介绍,宏城广场停车场原有面积5000多平方米,有200个停车泊位,除了93个小车车位之外,其余都供给楼巴停放。在传出要撤场消息前,宏城车场日常有40多部楼巴停放,假期高峰期时达60多部,每部楼巴的月租费用为1万元。

  目前,宏城车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继续经营宏城车场,除去2000平方米交给地铁公司围蔽施工外,剩余3000平方米可以保留50个大巴车位。但车辆进出口位置有所调整,在50个车位中,有44个车位需从正佳广场西面进出,另外6个车位可以从天河城东面进出。“这样的调整对于乘坐楼巴的市民来说没有变化。”

  目前地铁施工还没有正式开始,调整将从地铁正式进场施工开始生效。届时管理公司会在车场入口处更换新的分布牌,指示楼巴司机停放车辆。

  小车停车位将分流解决

  楼巴停放不成问题,其他小车的停车位怎么解决?广州市停车场协会表示目前正在规划在宏城广场的北面设置一个小车区,解决20~30辆小车的停放问题。“我们正在协商,考虑收回来用作小车停放。此外,我们也在和旁边的天河城和正佳广场协商,希望能够分流一部分车位。”据介绍,现在宏城广场西面的锦绣河山已经由之前的餐饮用途改为了商场经营,所以那块用地也可以分流大约10辆左右的车位。该人士表示,宏城广场周边的停车位从总体数目上来说变化不大,只是由之前的集中变成了分散,对于车主影响不会太大。

  另据了解,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表示正在海珠区、珠江新城等地寻找合适地块,准备将楼巴停放点外拓,预计将来在海珠区和珠江新城将各有1个楼巴集中停放点。目前已经在筹划的地段包括维家思广场和珠江新城一带。

  ■相关链接

  广州交委叫停咪表审批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记者昨日从市交委了解到,从8月1日起,暂时停止对市内所有咪表路段的审批,也就是说,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将不会有新增的咪表路段。

  据介绍,广州现有的咪表泊位分属两家公司经营管理,其中广州德生咪表使用羊城通,另一家电子泊车管理公司则使用华普卡。在上个月10日开始的对停车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中,广州将限期取消华普卡的使用,以后所有的咪表泊位将全部使用羊城通刷卡。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华普卡在《咪表管理办法》出台之前已开始发行,且咪表停车涉及公司的管理、经营、甚至街道管理等多方面,待有关部门对《咪表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后,将限期取消华普卡。在整治期间,所有咪表路段将暂停审批,待整治结束后才重新考虑审批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