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港集团拒绝小严亲属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55 信息时报

  

广州港集团拒绝小严亲属索赔
被雷击身亡女孩的家属指着事发码头说,他们不会放弃追究责任的权利。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广州港集团拒绝小严亲属索赔
小严家属非常肯定地表示,这个候船室事发时没有开放,以致人们没处避雨。

  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记者 杨昱)连日来,信息时报跟踪报道了“女大学生被雷击身亡”事件,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较大反响。昨日,受害人小严的姨父沈先生,找到广州港集团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但双方交涉无果。对此,有律师认为,市政以及码头客运站,应

该对此作出“补偿”。

  信息时报日前报道,武汉理工大学大一学生小严,假期到广州来游玩,于8月1日晚上,准备夜游珠江,但还没有上船,却不幸遭遇雷击身亡。事发后,游船公司认为游客还没有登船,责任不在游船公司;而广州港集团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则认为该地段属于市政地段。

  昨日下午2点,小严的姨父沈先生,专门赶到大沙头码头。他指着出事地段告诉信息时报记者,该地段处于游船到外界的必经地段,而且在该地段旁边还有一扇门,只有上船的游客,才被允许经过出事地段抵达游船,“可见这是在游船码头的责任范围内!”沈先生说。

  随后,沈先生走进广州港集团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大楼。昨日下午5点,沈先生打电话给时报记者,称他与客运公司书记于俭豪,以及公司的另外一名副总,三人商讨了3个小时。沈先生代表小严家属,提出了要求对方赔偿的意愿,但被广州港集团拒绝。昨日下午,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于俭豪,但他说“正在开会”,没有接受采访。

  沈先生称,他将在下周以正式方式给对方发涵。

  昨日,有媒体报道说,广州港集团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将该事件“定性”为“非责任事故”,对此,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永平认为,只有公安、法院等机构,经过调查、处理后,才能对这些事件“定性”,而广州港集团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可能的责任方,没有资格对其“定性”。

  朱永平认为,该事件中死者家属要获取赔偿,将会遭遇索赔主体困难、确认困难、取证困难等难题。但是,作为市政园林部门,以及广州港集团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应该对其给予一定的人道意义方面的“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