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忘关煤气阀门 八旬老妇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前天晚上,家住海曙胜丰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因忘记关煤气阀门差点丧命,住同一楼层的朱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

  前天晚上9点多,朱先生发现楼道里有很重的煤气味,但不确定到底是哪户人家漏出来的,于是他找来了社区保安。经保安一番查证之后,确定煤气味是朱先生对门的房间漏出来的,但是不管他们怎么敲门,房间里始终没有反映。这下朱先生急了,因为他知道对门住

的是一名80多岁的独居老太太,于是和保安一起马上拨打了119和110电话。

  昨天,当晚值勤的保安告诉记者,当晚大概10点多的时候,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门打开后,立即“兵分两路”,由消防员去厨房关煤气阀们,而他则径直冲到老太太的房间。所幸因为房间里的窗户开着,老人一切正常,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问老太太为什么不开门时,老太太的回答说:“不是我不开门,是我没有听见你们在敲门。”当晚下半夜,保安再次到老人门口检查,确认没事后才放心离开。

  海曙消防大队的尹班长表示,对独居老人来说,子女更应教会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煤气。宁波市的燃气专家则认为,除了市民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外,另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无独有偶,昨天,专业生产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余姚市陆埠镇亿灵电器厂厂长陆志强在偶然得知情况后致电记者表示,只要老太太愿意,他愿免费上门帮助老太太安装一个他们厂生产的报警器,以解老太太的心头之患。(戴海妃钱一平黄剑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