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幕式将尽展湖湘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01 红网-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我是湖南人,能为省十运会执导开幕式文体表演我感到压力很大,也很自豪。”昨日一见面,株洲市文化局局长周养德就如是说。

  周养德介绍,湖南是体育大省,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享有盛誉,这次省十运会开幕式既是体育湘军进军北京奥运前的一次展示,又是一次总动员。1H他在构思开幕式时,就考虑到要表达出对三湘健儿在2008奥运会上创造佳绩的企盼和祝福。同时,开幕式还要充分体

现湖湘风格、人文风采和三湘风貌。同时,作为省十运会的承办方,株洲的实力与风采应该充分展现。为此,他绞尽脑汁从各个方面来表现这些丰富的内容和主题。

  省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分为红色奏鸣、绿色回旋、金色变奏、五色交响四大部分,周养德对此的解释是,红色奏鸣迎合株洲作为炎帝陵寝地和红色革命之地的特色,绿色回旋切合湖湘文化精髓,金色变奏体现株洲工业重镇内涵,五色交响则宣扬了奥运精神。周养德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湖南人,一直以来,他对湖湘文化都抱有深厚的感情。因此当担任省十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总导演后,长期的文化积累给了他很大帮助,许多素材可以说是呼之即来。

  周养德介绍,开幕式在表现形式上不但要追求大场面,更要推陈出新,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为此,本届省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采用了一些独特的表演手段,具体是什么,他笑而不答,称开幕式当天就可一见分晓。据了解,负责开幕式文体表演的舞美、灯光人员是从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公司请来的专业队伍。汤灿、韩磊、王宏伟、王丽达等著名歌手将现场演唱,此举显然为开幕式增加了吸引力。另外,演出形式上将综合大型环境、场景式歌舞表演和团体操,展现大场面、大气魄。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