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威胁袭击特拉维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09 武汉晚报

  

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威胁袭击特拉维夫

  纳斯鲁拉发表讲话

  

黎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威胁袭击特拉维夫

  以军轰炸贝鲁特

  8月3日夜间,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又一次在媒体上露面。他威胁说,如果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那么他们将把火箭弹对准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与此同时,纳斯鲁拉首次提出,将会停止向以色列发动火箭弹袭击,以换取以军停止空袭黎巴嫩。

  真主党严阵以待

  边提停火条件边发出威胁

  当天,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在电视播放的讲话中说,如果以色列停止轰炸黎巴嫩城镇,真主党也会停止向以城市发射火箭弹。然而,他也发出威胁,如果以色列继续轰炸贝鲁特市中心,真主党也会把导弹打到特拉维夫。

  “你们袭击我们的城市、村庄、平民和我们的首都,我们将会反击,”他说,“任何时候,当你们决定停止袭击,我们就会不再向以色列任何城市发射火箭弹。”

  在声明中,纳斯鲁拉说,真主党武装人员已使以色列地面部队“伤亡最大化”,他们会“战斗直到最后一口气、最后一发子弹”。

  在要求停止空袭的同时,纳斯鲁拉说:“当然,我们倾向于一场军队对军队的战斗,在地面上,在战场上。我们已经严阵以待。”

  以色列的港口城市特拉维夫距离以北部边界约121公里,是以第二大城市,也是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分析人士说,真主党手中掌握的武器大部分可能都是射程有限的“卡秋莎”火箭弹,不太可能会打到以色列北部城镇以外的地区。

  以军高级军事顾问当天立即对纳斯鲁拉的言论作出回应,他告诉以电视台第一频道称,“如果特拉维夫遭到真主党袭击,黎巴嫩全国基础设施都将被以军摧毁”。

  伤亡统计

  截至4日,已有66名以色列人在黎以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40名士兵和26名平民。黎巴嫩官方证实,至少555名黎巴嫩人死于以军袭击,包括480名平民、25名黎巴嫩士兵和至少50名真主党武装人员。

  以色列轰炸升级

  贝鲁特北部至少5人死亡

  以色列战机4日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基督教聚居区4座桥梁发动空袭,造成多人死伤,并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

  据黎巴嫩红十字委员会介绍,空袭至少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可能还有更多的尸体被掩埋在废墟之下。目击者称,空袭还摧毁了包括公共汽车在内的多辆汽车。

  黎东部农场至少30人死亡

  以色列战机4日袭击了黎巴嫩东部边境地区的一座农场,造成至少30名农场工人丧生,另有30人受伤。死者中有叙利亚库尔德人,伤者已被送往叙利亚的医院接受治疗。

  据目击者称,以军战机先后对这一农场发动了两次空袭,目前仍有部分死者被埋在废墟中。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军一辆坦克被摧毁

  6名士兵身亡

  据中新社电 据半岛电视台4日报道,以地面部队当天向黎南部地区发起大举进攻,真主党武装予以顽强阻击,双方展开了激战,以军一辆坦克被真主党武装摧毁,6名以军士兵被打死,4人受伤。

  国际调停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6日起访问中东

  据中新社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在此间宣布,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将于8月6日起访问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埃及和沙特,就地区形势特别是黎以冲突等问题与有关方面交换看法,为尽快缓解当前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作出努力。

  法美外交官磋商停火

  据新华社电 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3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法国和美国外交官正在磋商黎以停火计划,目前已经趋于就这一问题形成统一的联合国决议草案。

  法美的新决议草案将再次呼吁黎以“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对黎巴嫩和以色列敌对行动不断升级表示极大关切”,并重申“需要创造条件实现永久停火和谋求解决当前黎以危机的持久方法”。

  指责以军“种族屠杀”

  查韦斯召回驻以大使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3日说,他已经召回委内瑞拉驻以色列大使,以示他对以色列对黎巴嫩军事行动的“愤慨”。

  查韦斯当天出席一个阅兵仪式后发表电视讲话说:“我已经召回委内瑞拉驻以色列大使。”他在讲话中把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军事进攻叫做“种族屠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