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旅游发展奔向新目标 省长敲定伏牛旅游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5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发展伏牛山生态旅游,是未来5年我省旅游工作的重头戏。昨天上午,伏牛山生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李成玉在会上宣布了我省“十一五”期间旅游发展的战略方向:继“十五”期间将郑、汴、洛沿黄河“三点一线”文化旅游打造成精品线路后,今后3~5年,我省将把发展旅游的精力投入到“把伏牛山培育成全国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我省旅游产业的增长极、伏牛山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中。

  省长实地调研4天敲定发展思路

  6月21日至25日,省长李成玉抽出4天时间,到伏牛山和南湾湖景区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发展伏牛山生态旅游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李成玉看到了打造“伏牛山生态旅游”的优势:

  一是旅游资源丰富。伏牛山生态旅游区涉及洛阳、南阳、平顶山、三门峡、驻马店、信阳6市14县,有7个国家4A级景区,7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处国家级森林公园等。二是旅游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三是政策扶植力度大。2000年以来,国家和省专项用于伏牛山旅游项目建设的资金达6444万元;今后省政府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伏牛山旅游的开发建设;省财政从今年起要安排一定数量的资金,用于伏牛山旅游开发建设。今年,先从省长预备费中安排5000万元,重点支持景区道路、景点开发等项目。

  将伏牛山打造成为休闲旅游胜地

  2010年,伏牛山将成为我国中部休闲旅游胜地。届时,“石人山—白云山—龙峪湾—老界岭—宝天曼—南湾湖生态旅游线”将成为国内知名精品旅游线。为达到这一目标,我省将下工夫做好前期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上,5年内完成伏牛山旅游交通网络建设,优先建设郑州-石人山-西峡高速公路,完善洛阳、南阳机场配套设施,开辟主要客源地直线航班,争取在宁西铁路线开通直达旅游列车等。景区开发上,将打破行政区划界限,所有景区都冠以“伏牛山××景区”,实行“一票制”无障碍旅游,设立统一的投诉电话,提高服务质量。

  伏牛山开发将惠及245万贫困人口

  开发一片景区,带富一方群众。旅游产业直接收入每增加1元,商业、餐饮、交通等产业产值就会增加4.3元;旅游业每增加1个直接就业人员,社会就能间接增加5个就业机会。去年,伏牛山地区共接待游客15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8亿元,旅游从业人员近10万人。到2010年,伏牛山旅游力争接待海外游客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0亿元,吸纳直接就业人员30万人。这一目标的实现,受惠的将是伏牛山及周边19个贫困县、245.34万贫困人口,这是我省扶贫开发的重点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