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六大关久盘不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06 红网

  红网8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陈海钧)在千六关口挣扎数日之后,热切企盼的大反弹没来,沪深股市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度翻身跳水,股指最后报收1570点,重挫30点。深市更是收出8连阴。

  强势股转弱

  大盘结构性调整继续深化,昨日市场又是一片个股普跌的“悲壮”景象。

  中国银行、宝钢等五大指标股仅有中石化报收红盘,其余全部下跌。以G中黄金、G鲁黄金为主的有色金属纷纷出现大幅调整,前期的强势股,如G西飞、天水股份、G康佳A均出现了大幅调整,挫伤了做多人气,另外次新股板块也成了领跌品种,如天源科技、中工国际、同洲电子、得润电子等都成为了杀跌的主要动力。

  最后,上海涨停的只有2家,而G轻机、G白猫等上海本地小盘股和ST股的纷纷走强,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大盘目前“确实”处于弱市之中。

  而连珠发行的新股和加息预期则成为当日两大主要利空导火线。

  加息预期再起

  

  北京时间前天19点45分,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升25基点,而且在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进一步加息可能是“必要的”。不光是欧洲央行行长采取了行动,之前英国央行也出人意料地启动两年来的首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另外,本周澳大利亚央行也宣布加息25基点,将基准利率提升至6%,日本也暗示,今年年底前仍可能再一次提高利率。

  一位机构人士认为,周边国家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货币政策无疑发出了一个信息,目前全球经济过热,紧缩性政策将持续出台。在周边国家频繁加息的同时,国内的加息预期也重新升起。

  新股发行压垮周线

  

  继7月17日至7月21日出现一周之内有五只新股开始网上现金申购之后,下周将再次出现“一周五股”的现象。

  根据申万的统计,2006年前7个月一级市场累计融资825.23亿元,较2006年全年筹资额猛增149.7%。其中,首发方式累计融资421.77亿元,同比激增626.27%;再融资403.46亿元,同比增加48.1%。

  申万研究员认为,目前过会尚未安排正式招股的新股约有20多家,其融资规模大多较小,并不会令市场过多担心,而让市场备感压抑的则是未来两月将可能有不止一两家的超级大盘股计划发行,一级市场的过度扩容不可避免地对二级市场形成制约作用。

  上述机构人士表示,本周大盘一路下行,周内跌幅超过百点,1650点重要支撑位以及1600点整数关口相继失守,扩容高压导致的市场资金供给严重不足的负面影响正逐步体现出来。

稿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