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太极听京剧穿唐装 走进韩国"我爱汉语"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57 新华网

  

打太极听京剧穿唐装走进韩国"我爱汉语"夏令营

  资料图片

  新华网首尔8月5日电(记者李拯宇)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走进在韩国港口城市仁川永宗岛举办的“我爱汉语”体验夏令营,仅从每间教室门口张贴

的“门牌”上便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气息。为拉近参加夏令营的韩国学生与中国的距离,夏令营主办者特意用中国城市为8个班命名,令人耳目一新。

  记者来到时,韩国学生们正一丝不苟地用尚不流利的中文,自编自导着各种有趣的小品,准备参加晚上的演出。

  在“广州”班,学生们正排练小品《秋天的童话》,表现了两名年轻人初次见面的场景。情节虽然简单,但表演者将刚刚学会的自我介绍、点菜、付钱、问路、打电话、看病等日常中文会话进行了巧妙编排。10多名学生对各自的角色很投入,每个人都兴致勃勃,教室内不时传出欢笑声。

  夏令营的组织者、仁川中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金大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由仁川教育厅主办,从7月31日开始,为期6天。14位韩国中文老师、8位中国老师和84名选修了1年中文课程的仁川高二学生一起练习中文会话,了解中国传统民俗。

  为增进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兴趣,夏令营每天早上由中国老师带领学生一起打太极拳,晚上则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听京剧、演小品、学唱中国歌。参观仁川的“中华街”、品尝地道的中国炸酱面也被列入活动日程。

  在“我爱汉语”体验夏令营,随处可以听见韩国学生用“你好”互相问候,很多人身穿唐装和旗袍,夏令营让他们爱上了中文和中国文化。三山高中的学生金智河表示:“夏令营让我们和中国的距离更近了。”

  金大悟说,虽然夏令营的时间不长,难以让学生的中文水平有很大提高,但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体验到了中国文化,提高了学习中文的兴趣。这正是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所在。

  近年来,被称为“汉风”的中国热在韩国不断升温。韩国各地的高中学生从高二开始都可以选修中文课,每周2至3个课时。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和延世大学等36所著名学府把中文成绩作为选拔学生的重要依据之一。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在招聘员工时,也要求应聘者具备一定的中文水平。

  仁川与中国隔海相望,历史上一直是两国交流的门户,对中文教育尤其重视。据仁川教育厅介绍,目前该市超过80%的高中生都选择汉语作为第二外语,各高中的韩籍中文教师大部分都曾到中国留学。仁川市政府还把“中华街”所在区域指定为汉语教育特区,区内5所小学、初中和高中均聘请来自中国的汉语老师,并准备在2010年前推广到区内所有学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