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5个知名乡镇共建韶山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7:37 红网

  红网韶山8月5日讯(记者 李慧芳)为期两天的“全国首届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乡镇表彰会”今日在韶山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全国115个知名乡镇达成一致共识,要共同携手将韶山建设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基地,要在这片红土地上探索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快速发展的模式。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

策,保护和尊重农民的物质利益与民主权利,促进基层干部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拥护,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会议表彰了北京东升乡、辽宁五三乡、四川东升镇、湖南韶山乡等191个乡镇,并授予其“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乡镇”称号。

  韶山乡在会上作了“推进村务公开,完善基层民主”的典型性发言,该乡积极探索基层民主建设新模式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肯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乡镇工作委员会向与会乡镇发出了《全国知名乡镇共建韶山社会主义新农村倡议书》,受到了115个乡镇的积极响应。

  与会代表认为,改革开放以来,韶山人民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的道路,已经将伟人故里建设成为展现中国农村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速伟人故里的发展,各与会乡镇代表纷纷表示,他们将在以后加强与韶山各乡镇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致力于推动韶山建设发展步伐;还将积极拓宽共建领域,提高合作水平;积极为韶山农村改革与发展提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经济支持,与韶山各乡镇共建友好关系;真正把韶山率先建设成为湖南乃至全国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