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好大陆内地发展 台商转师内陆省份河南内蒙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五日电台北消息:最近河南与内蒙古不约而同都有研究机构发布,这二个内陆省份未来将至少有五至十年的经济高成长周期。为了搭上内陆高速发展列车,向来乐当外商先锋的不少耗能高、劳力密集的台资企业,都开始前往当地投资设厂。

  据《工商时报》五日报道,多位台商协会会长表示,以工业见长的内蒙古城市包头来说,最近就有二家铝制品台商前往设厂,并受到当地的高度重视,不少台商为当地官员的

热忱所感动。

  制造铝合金钢圈的富诚铝业董事长陈国宾指出,包头的电价只有原本设厂的广东台山的一半,天然气更仅有三分之一价格。该公司准备在包头建立年产能三百五十万个钢圈的生产基地。

  除了富诚,原本同样在广东有厂的凯普松,则投资了六亿元人民币,在包头建立了庞大的铝成化箔基地。

  不仅内蒙古台商开始增多,人力充沛的河南也有不少台资企业前往投石问路。惠州台协会长杨平和就表示,河南释出土地、人工、电力等优惠条件,“不少广东制造业台商,都计划开始迁徙”。

  杨平和说,过去台商对于河南等经济欠发达的省份十分不看好。但生产成本提高的压力,已让台商难以承受。他表示,以工资而言,广东的工资平均八百元。在河南,光是劳动力成本就可减少一半。此外,河南水力发电丰沛,工业用电价格是广东的八分之一,完全没有停电问题。

  报道称,河南过去台商不过数百家,且没有大型台商。但今年两岸经贸论坛后,台湾有不少大型企业都与河南接触,有意前往投资,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河南有一亿的人口,无论是劳动力或从内销市场来看,前景都看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