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层警官有望优先提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11 东南快报

  一场大范围倾向于基层警队的调整,正在厦门进行。

  昨日,在几乎所有警队骨干参加的会议上,厦门警方公布“三基”建设方案。

  记者注意到,在优先提干、待遇、工作环境、警具配备、表彰等方面,调整后均将倾向于以派出所为主的基层警队。

  出席该会的厦门市委副记书、市长张昌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更多地关注和支持警方的基层建设,并提供经费保障以改善装备和工作条件。

  据此前官方高层透露,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厦门今年将投入1亿多元建设城市治安监控报警系统。

  统计显示,目前厦门的派出所民警有1355名,是全局警力的33.2%,8个分局总警力的62%,均已达到或超过公安部和省厅预定标准。

  关乎基层警队的经费问题,相关数字昨日首次公开:今年除落实派出所年人均1.8万元公务费、5000元车燃费、3500元业务费、960元物业费和总人数20%的合同工费用配置外,市委市政府决定再给派出所人均补助公务费3000元,明年起每人每年追加2.08万元加班费定额基数、3000元公务费基数、车辆燃修费标准调高22%。

  据透露,在派出所民警、警官的表彰和提拔上,一份新“决定”目前已提交到厦门市委组织部,派出所民警年记功、嘉奖比例有望提高,连续担任所长、教导员达10年或10年以上,优秀的将优先提拔。

  另一方面,派出所工作实战水平也被要求提高。目前厦门全市171个社区警务室已全部落实到位,要求社区民警每周下社区工作不少于20小时,并接受群众监督。

  由于基层警队直接面向市民,这场声势颇大的“改革”,在未来警民关系、警方执法方面等,将如何进一步改善,颇受关注。

  本报记者易福进实习生陈奕毅通讯员曾晓航

本报记者 易福进 实习生 陈奕毅 通讯员 曾晓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