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运动员傅亮在全国特奥会上夺冠后遭遇媒体质疑百米跑出11秒8竟被说成装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0:47 大连晚报

  

我市运动员傅亮在全国特奥会上夺冠后遭遇媒体质疑百米跑出11秒8竟被说成装傻(图)
我市运动员傅亮在全国特奥会上夺冠后遭遇媒体质疑

  百米跑出11秒8竟被说成装傻

  8月4日下午,中残联、中国特奥会等有关部门专门举行记者招待会,为傅亮等运动员的身份作出了澄清,对某媒体的失实报道发表了声明

  ■文/图本报记者刘美玉

  8月4日,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闭幕。可在特奥会期间,某媒体对一些参加运动员的成绩提出了质疑:“100米跑出11秒8”、“足球踢出中超水平”……其中,在这些“疑似”特奥选手里也包括我市运动员傅亮。因为,他就是100米决赛中跑出11秒8成绩的运动员!

  荣获100米和200米总冠军

  傅亮家住大连市甘井子区前革村,今年18岁。由于他妈妈怀他时做过手术,药物反应导致腹中的傅亮智力和听力产生了障碍。傅亮的妈妈曾是大连体校的运动员,因此他也继承了妈妈的“运动基因”。四年前,傅亮进入大连市足球运动学校,主要进行田径项目的训练。经过四年艰苦训练,傅亮的成绩一路上升,曾在2005年全国特奥会和新西兰举行的亚太地区特奥会上取得了好成绩。

  昨日早晨6时18分,记者在大连火车站见到了从哈尔滨凯旋的大连男孩傅亮。尽管一路劳累,但看到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金光闪闪的奖牌,傅亮仍是特别兴奋。傅亮说话特别慢,也不是很清晰,但他仍很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在100米和200米获得了两枚金牌,跳远和400米接力赛也获得了两枚银牌。”

  某媒体质疑“11秒8”

  这次特奥会上,傅亮100米的成绩是11秒8,并且取得该项目的冠军。就在傅亮和母亲沉浸在荣获金牌的喜悦之中时,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到了傅亮妈妈耳朵里:有媒体对100米跑出11秒8提出了质疑,无疑这说的就是傅亮!文中还说有些运动员装“傻”,就是为了夺取金牌而已!

  可在现实生活中,谁愿意把自己的孩子说成是傻子?“当年怀孕时,药物反应给孩子落下了终身残疾,让他失去了正常孩子应有的生活,这是我一辈子的遗憾!”傅亮妈妈说,按照规则,智商在70以上的属于正常人。因此,参加特奥会运动员的参赛标准是年龄在8岁以上,智商在70以下。而医院检查结果是傅亮的智商为46,而且他还耳聋。“傅亮是完全符合参赛资格的!”傅亮妈妈坚定地告诉记者。

  平时最好成绩是11秒3

  傅亮妈妈说,7月28日预赛时,哈尔滨的天空正下着小雨,为此傅亮感冒了。加上旅途劳累,水土不服,接着傅亮就出现了高烧、拉肚子的症状。“由于身体原因,傅亮在7月30日参加的100米决赛时,没投入到最佳状态,因此才跑出了11秒8的成绩。”傅亮妈妈说,跑完后傅亮挺失落的,说自己根本不在状态,跑得不好。因为,平时傅亮100米最好的成绩是11秒3。

  和傅亮一起去参加特奥会的启智学校的徐教练说,这次大连共有14名残疾孩子参加特奥会,共得11枚金牌,其中傅亮自己就占了两枚。尽管傅亮是一名智力和听力上都存在缺陷的残疾孩子,但他在体育方面潜质特别高。如果傅亮是个健康的孩子,那么他的成绩将会更好。因为智力对体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特奥会召开记者招待会

  某媒体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8月4日下午,中残联、中国特奥会等有关部门专门举行记者招待会,为傅亮等运动员的身份作出了澄清,对某媒体的失实报道发表了声明。当晚,中央一套晚间新闻文体报道中也对此事做了报道,还叙述了傅亮所在启智学校的地址,电视镜头中也出现了傅亮及其妈妈身影。

  尽管傅亮的话语不是很清晰,但采访结束时,他仍旧吃力地告诉记者:“希望我在2007年的世界特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争取跑出11秒。”

  图片说明:残疾运动员傅亮载誉归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