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小区190多个灭火器被盗卖 警方拘留其中一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2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余锋 通讯员卢大权)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南宁市的袁某因赌博输钱,窘迫之际竟打起小区内灭火器的主意,几个月内相继盗窃并低价变卖了小区190多个灭火器。8月4日,袁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以来,南宁市大学路城市碧园小区安放在楼梯间等处的灭火器,经常三三两两地“人间蒸发”,这让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颇为纳闷:“这贼怎么这么怪

,居然连消防设备也不放过?”他们一边安装新的灭火器,一边展开调查,但由于小偷作案手法隐蔽,一直未能将小偷捉住。

  8月3日下午,一年轻男子手提大纸袋出小区大门时,神色有些紧张,保安见状便将其拦下来问话,谁知越问该男子越慌张,形迹十分可疑,保安立即拨打了辖区上尧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上尧派出所的几名民警赶到,经检查发现,该男子的纸袋中竟然包着一个灭火器,但提起灭火器的来源,该男子却闪烁其辞。联想到该小区的灭火器经常被盗,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里进一步审查,灭火器失踪的蹊跷事终于真相大白。

  原来,这名男子姓袁,柳州人,今年24岁,大专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称心的工作,父母便为他在城市碧园小区买了一套房子。袁某平日嗜赌,一年多来先后赌输了3万多元,输钱后经常没钱吃饭。困窘之下,他看到挂在小区楼梯间的灭火器十分容易“弄到手”,且每个价值近50元,就打起灭火器的主意。从今年4月以来,袁某不时采取“顺手牵羊”的方式,趁无人时偷偷将小区楼房中配备的灭火器取下,装到事先准备好的大袋子中,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现场。他每次通常偷2~3个灭火器,得手后以每个2~10元的价格卖给路边的流动摊贩。几个月下来,他先后共盗卖了小区内190多个灭火器。

  8月4日,袁某被警方刑事拘留。被押往看守所的途中,袁某后悔得痛哭流涕,一个劲儿地埋怨自己:“我怎么那么傻啊?今后再也不做这种事了……”编辑:韦怡作者:余锋 卢大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