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深客运专线陆续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09 京华时报

  2010年通车北京南站首发全程10小时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北京至深圳铁路部分路段已陆续开工修建,预计2010年通车。通车后,时速将达300公里,北京至深圳的行程可从目前的24小时缩短到10小时。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司副司长宋朝义前天首次代表发改委发布了这条铁路工程的规

划全貌。他表示,这条长约2300公里的铁路耗资将达2200亿元,基本与现在的京广铁路平行,还将横跨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等省会城市,行进速度也将是京广铁路的两倍,可以使得北京、深圳之间的行程从目前的24小时缩短到10个小时左右。

  宋朝义表示,京广铁路一直是在超负荷运转,日常动用的火车就超过了200辆,更不用说旅游高峰期和春节期间了。一旦北京至深圳的铁路通了车就用作客运专线,之前的京广铁路就将主要用于货物运输。

  据悉,京深客运专线与现在的京广铁路没有交叉点,而在站点设置上,沿途城市将建设新的站点供专线列车停靠。京深客运专线将由北京南站始发,途经保定、定州、石家庄、邢台、邯郸、安阳、郑州、信阳、广水、孝感、汉口、武昌、咸宁、赤壁、岳阳、长沙、株洲、衡山、衡阳、郴州、韶关、广州等多个站点,最后到达深圳。

  据悉,作为京深客运专线的重要部分,武汉至广州铁路部分于2004年已经率先破土动工,投资达1000亿元,而深圳至广州部分亦于去年年底动工。至于北京到石家庄部分因今年年初发国家改委才正式批准,目前尚未开工,预计需要投资250亿元。

  此外,国家发改委还批准了长达838公里的石家庄至武汉部分路段,投资约需743亿元。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