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月开始 “体检”全川高速公路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颖)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我省将对我省境内16条高速公路上的2926座高速公路桥梁进行一次大“体检”。日前,省交通厅已批准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作为招标人对桥梁的全面检测项目进行了首次集中公开招标。预计9月份检测单位将进场开展检测工作。

  据介绍,此次招标内容为我省境内的成乐、成渝、成雅、成南、内宜以及成都绕城等16条高速公路上的2926座桥梁的全面检测,其中桥型包括梁桥、拱桥、悬索桥、斜拉桥等,涉及里程1593公里。主要检测内容为桥台及基础、桥墩、桥梁基础冲刷、支座、桥面铺装、桥梁结构裂缝、桥梁外观检测等,依据不同桥梁的实际情况分别进行对应的检测,完成桥梁检测的现场检测、大型桥梁建立固定观测点、数据分析、编制检测报告等工作,预计工期12个月。

  此次我省高速公路桥梁检测的项目资金全部来源于全省各相关高速公路的通行费收入。“通过集中招标方式对我省高速公路的桥梁进行集中检测在我省尚属首次”,有关负责人称,此次招标还将采取双信封最低评标价法确定中标单位,通过社会竞争方式来降低桥梁维修费用,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我省公路养护已经开始步入市场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