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徽高速公路汪昌段有件事全国都罕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26 杭州日报

  ●这里造起了45个通道15座天桥

  ●村民说:我们去田畈不用多绕路了山上的竹子也能很方便地运下来了

  “这个通道增设了以后,覆笋用的砻糠可以用车子运到竹林里,山上的竹子砍了以后也能很方便地运下来。”看着新规划的设计图,藻溪镇甫上村村民褚志和对杭徽高速汪昌

段工程在他们村里增设的通道赞不绝口。

  由于设计上的原因,杭徽高速公路从甫上村中穿过,不少村民的住所与田地被分开。如果按照高速公路最初设计的通道,村民去田里需要多绕几百米路程。为了方便群众,甫上村提出了增设通道的申请。近日,汪昌段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经过调查后,在甫上村官家路段增设了一个通道。

  像甫上村这样增设便民通行设施的,在汪昌段高速公路沿线还有很多。全线共增设通道14个,人行天桥7座,下穿桥4座,增加道路接线23条共7.4公里。其中章东、甫上段就增设天桥5座,下穿桥2座。

  据统计,汪昌段高速公路建成后,全线将有通道45个,天桥15座。通道及天桥设置的数量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速公路中都是非常罕见的。通道和天桥数量增多方便了沿线群众生产和出行,为今后临安山地资源开发、发展农业提供必要的交通条件。

  通道,不仅是通道

  戎国彭

  大型工程建设项目,所到之处,肯定会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变化。然而在这样的变化之中,如何在放大正面效应的同时把负面效应减少到最低程度,是决策、设计和建设者们考虑的应有之义。然而在实施过程中,往往由于角色和身份的差别,加上未必有当地人的实际生活体验,方案中有所欠缺也在所难免。关键在于发现问题是想办法变通、尽可能给当地百姓提供便利,还是一意孤行造成永久性的缺憾。

  表面上看,建设工程就是一个建设项目,但它肯定有外延,肯定与周围的环境发生关联,肯定或多或少要处理“强龙”与“地头蛇”之间的人际关系。处理得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处理得不好,不但施工容易受干扰,经济建设受影响,也容易影响一个地方的社会安定。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增设通道,就是沟通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就是体恤民间疾苦,就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就是注重经济建设与民生福祉的协调发展,以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和拥护的着力点———这些通道,实在是小看不得的。(记者赵文浩实习生娄亚萍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