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设市五中院 市一中院迁渝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44 重庆时报

  

新设市五中院 市一中院迁渝北(图)

  时报图形雷冰制

  

新设市五中院 市一中院迁渝北(图)

  昨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顺利乔迁到渝北新址

  本报记者于涛摄本报讯(记者张力)昨天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授牌、授印仪式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举行。至此,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管辖五个中级人民法院、40个基层人民法院的格局正式形成。同时,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由渝中区迁到渝北区,相关市民请到对应部门办理事务。

  原市一中院工作超负荷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情林,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轩等领导出席大会。

  朱明国指出,我市4个中级法院、4个检察分院是直辖之初建立的。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政法工作形势的变化,原市一中院和市一分院工作量长期超负荷。

  市委经研究,并由中央有关部门同意,决定将原市一中院划分为市一中院和市五中院,将原市检察第一分院划分为市检察院一分院和市五分院,并以长江和成渝高速公路南北为界,合理确定管辖区域。

  市五中院明天对外办公

  会后,市五中院、市五分院进行了挂牌成立仪式,两院将于本月7日(明天)开始正式对外办公。

  昨日市一中院迁入新址,并正式挂牌。据介绍,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网站(www.cq5zfy.gov.cn)也将于8月8日开通。

  市一中院、市五分院都在渝北

  昨天上午8点,“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这块在渝中区解放西路挂了9年的牌子,由法警护送到新址:渝北区黄泥塝金紫山片区9号地块(市公安局旁)。该院公布了立案电话:67516060,邮编:401147;同时,域名为http://www.cqyzfy.gov.cn的官方网站将继续沿用。市民可乘419、461路公交车在黄泥塝工业园站即到。

  目前,市五中院在原市一中院的所在地(渝中区解放西路152号)办公。

  此外,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暂时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大楼办公。地址是渝北区新南路179号,邮编:401147。昨天,第一分院公布了举报电话:67532000,值班电话:67502650;第五分院办公电话:67697500,值班电话:67697742。

  市五中院管渝中等10区域案件

  分设后的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江北区、沙坪坝区、北碚区、渝北区、长寿区、双桥区、合川市、潼南县、铜梁县、大足县、璧山县共11个行政区域内应属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渝中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大渡口区、万盛区、江津市、永川市、綦江县、荣昌县共10个行政区域内应属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第五检察分院,其管辖范围分别与市第一、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的管辖范围相同。

  “老”案件跟随原承办人走

  分设后的市一中院和市五中院于8月7日(星期一)对外办公。8月7日以前原市一中院受理的案件,承办法官调整到市五中院的,案件也移送到市五中院,其余的案件由分设后的市一中院继续审理;已经审结的,其申诉案件按照管辖范围由分设后的市一中院和市五中院分别受理。

  同时,2006年8月1日前原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受理的案件,原承办检察官调整到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的,继续由原承办检察官负责办结,其余的案件由分设后的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继续办理。申诉案件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和第五分院按管辖分别受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