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恶性病毒侵害杀毒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4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亮通讯员陆兰)电脑病毒疯狂向杀毒软件“宣战”。从8月3日以来,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截获到数十个“反常的”恶性病毒,数千用户中招,它们除了盗窃网络游戏密码等危害外,还会造成杀毒软件和个人防火墙无法打开,甚至导致杀毒时系统出现“蓝屏”、自动重启、死机等状况。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这些病毒包括“传奇终结者(Trojan.PSW.LMir)”

、“QQ游戏木马(Trojan.PSW.QQGame)”、“QQ盗贼(Trojan.PSW.QQRob-ber)”以及“密西木马(Trojan.PSW.Misc)等病毒的最新变种。预计近段时间该类病毒数量还会继续增加。

  专家介绍说,此前曾截获过类似的病毒,但大量针对杀毒软件的病毒同时出现还属首次。这是瑞星2006年首度发布的橙色预警,瑞星“安全预警系统”只在全社会范围内面临重大信息安全威胁的情况才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