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丝绸之路申遗国际协商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吐鲁番8月5日电穿越时空,横跨亚欧数国的丝绸之路将以东段部分为主,进行跨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丝绸之路成为亚太地域内首个拟跨国申报世界遗产的文化线路。

  8月2日,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意大利等丝绸之路沿线相关国家的专家学者和管理者约50人,齐聚新疆吐鲁番,他们在随后三天召开的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协商会议上共商此话题。

  早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丝绸之路作为连接亚欧等国家的古代贸易往来之路、文化交流之路,就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格外重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协调下,丝绸之路沿线相关国家就开始了探寻跨国联合申报世界遗产的有效途径。进入21世纪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又组织过两次丝绸之路沿线专业考察,形成了专业考察报告,将在这次会议上详细介绍,这意味着丝绸之路申遗开始进入实质性准备阶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处项目专家景峰介绍,在今后几天时间里,来自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将探讨做好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的合作方式,并研究形成一个共同行动纲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