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挖出手枪两把子弹百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天6时30分,在东城区南锣鼓巷北侧菊儿胡同口一施工工地,一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从一处正在拆除的平房下挖出两把锈迹斑斑的手枪和上百发子弹。目前,枪弹均已被警方取走。据附近居民称,此处解放前曾为蒋介石在京官邸,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权威部门认定。

  昨天早上,记者赶至现场时子弹及手枪已被民警带走。工人正在将弹药出土地用砖

土掩埋。据施工工人告诉记者,此处原为一平房,在将平房拆除后进行路面施工,早上一位工人在挖到离地面大约50厘米深处时,刨出了几排连在一起的子弹,在土内还有两把手枪。据当时目击的工人称,子弹大约有上百颗,几乎都被泥土和铁锈包裹住了。“那两把枪中的一把有点像过去日本鬼子用的那种驳壳枪,还有一把像是咱们平时在电视里看过的那种小左轮手枪。”现场一名工人说。

  挖出子弹和手枪的那名工人在昨天早上已经离开现场,附近一些居民看到被放在路边的手枪后立即报了警。民警来到此地对现场进行勘察,在确认土内没有弹药后,才将挖出的子弹和手枪一并带走。

  有部分居住在这里的老住户告诉记者,据说以前此地是蒋介石在北京的官邸,因此有人猜测这些弹药是那时驻扎在这里的部队逃跑时遗留的。随后,一名工人给记者出示了他偷偷留下的一颗子弹,该子弹四周锈迹斑斑,已无法辨出原色。(左图)

  线索:刘先生 徐晶晶/摄

  

工地挖出手枪两把子弹百发

  出土的锈蚀的子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